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进场施工要收费? 断小区电视信号!

金羊网-新快报  2011-11-04 10:06

[摘要] 前天上午9时30分开始,因为广州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数码”)的工作人员在铺设线路时与物管发生矛盾,天河区盈彩美居小区的有线电视被切断了信号,也无法上网。许多业主到小区物管处、施工方甚至到消费者委员会投诉。后来在三方协商下,小区的有线电视信号于昨日下午3时恢复。

前天上午9时30分开始,因为广州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数码”)的工作人员在铺设线路时与物管发生矛盾,天河区盈彩美居小区的有线电视被切断了信号,也无法上网。许多业主到小区物管处、施工方甚至到消费者委员会投诉。后来在三方协商下,小区的有线电视信号于昨日下午3时恢复。

居民:没电视看只好打牌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盈彩美居小区,发现楼下许多人在打麻将、打牌,多数是老人家。街坊梁阿姨气愤地说,电视没信号,只好靠打牌打发时间。

居民们说,是珠江数码方面切断了电视信号。“物管处说珠江数码拒交押金,而珠江数码方面说是物管不让他们进去施工。他们有矛盾,没理由害得我们没有电视看”。

物管:珠江数码拒交押金

物管中心的陈主任则称,“由于中国电信和珠江数码的协议终止,中国电信收回缆线。珠江数码和我们小区业主签有协议,提供有线电视服务,他们需要到小区铺设缆线。作为物业管理,我们要确保施工过程不会损坏公共财产,我们要求珠江数码交8000元押金,并出示具体施工方案,押金在施工完毕后会退还。但珠江数码拒绝了我们的要求。”

“11月2日上午他们在没有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切断了有线电视的信号,希望激起民愤让我们不收押金就可以进来施工。之后许多业主投诉。”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业主代表、物业管理和珠江数码进行了协商,现已恢复信号。

恢复信号会不会只是暂时的?陈主任称,“不是暂时的。接下来珠江数码会到小区铺上缆线,施工过程和结果会由我们的业主代表即今天中午在物管处投诉的业主监督。”

珠江数码:收管理费没有依据

昨天下午,广州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10月初,珠江数码黄埔分公司到物管处协商进场施工,物管处一个李姓经理提出要交施工管理费,总共近3万元。“经我们查证,该收费项目不符合《物业管理条例》以及《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没有依据。”

今年10月25日,珠江数码黄埔分公司发函给物业管理公司,表示“如10月30日前不能完成小区内光纤网络建设,将会导致有线电视信号中断”。但物管公司没有回复。因工程无法实施,小区有线电视信号随后中断。

这位负责人说,后来在业主的压力下,物管公司将管理费改为施工押金,并降到8000元,黄埔分公司同意了物管公司提出的要求,签订施工协议后马上进场施工,于昨天下午2时30分恢复了信号。

延伸阅读:

住建部:上半年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企业7690家

按揭贷款搭售再升级 银行指标成功绑架购房者

19个房地产大腕千奇百怪发家史 超越你的想象

四万震撼改造90平破房 网友惊呼美到心碎(图)

买房者必读:中国房地产界有25大惊天骗局(图)

中国十大失落城市新出炉 江苏竟有三城市上榜

江苏十三大城市房价不一 南通竟然排第八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