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开发贷款六成投保障房 个人住房贷款下降

中国新闻网  2011-11-01 16:12

[摘要] 央行营管部日前发布前三季度北京市金融运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8490.6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2315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5.1%;比年初增加2939.6亿元。

(中国新闻网)央行营管部日前发布前三季度北京市金融运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8490.6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2315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5.1%;比年初增加2939.6亿元。

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信贷趋紧的大背景下,本市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文化创意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涉农贷款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在房地产贷款投向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大幅增长,新增个人住房贷款下降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比年初增加129.7亿元,占全部住房开发贷款新增额的65.3%。

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保障房贷款占比大幅增加与本市保障房投资建设中心的成立密不可分。自今年6月该中心成立以来,其作为保障房投融资平台的作用日益明显,预计保障房贷款在房地产信贷总量中的比重还将进一步加大。据报道,北京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给予2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加上已经签署协议的中信、华夏等银行,8月份以来,本市保障房项目获得银行授信额度已超500亿元。(中国新闻网)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根据央行营管部公布的数据计算,今年前9月,北京开发贷新增总额为198.6亿元,而商业房地产开发贷只有68.9亿元。“金融机构对保障房贷款的倾斜,明显加速了北京保障房建设的力度。保障房的供应叠加本市执行的其他调控政策,预计楼市的调控效果将很快出现。”(中国新闻网)

延伸阅读:

以价换量无望 南通高性价比楼盘8300元起开抢

10月30日看房团完美收官 再燃东区之"火"

买不起房也缴存公积金 等于穷人帮富人买房?

“我们都爱南通”暖冬置业波 恒盛团购正式启动

楼市大变天! 市区10月成交仅428套降82%

住建部有意逐步取消限购 专家称是放虎归山

小城市开始挤“泡沫”二三线城市限购紧逼开发商

热议:限购松不松?住建部矛盾言论疑似"缓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