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商贷部分从未有特殊优惠

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09-08 18:18

[摘要] 晚报讯昨天本市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购买经适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取消”,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当晚即对外表示,“取消”一说属误导,上海经适房供应过程中,商业贷款部分的利率和首付一贯实行国家的统一规定,没有任何特殊的优惠政策。

晚报讯昨天本市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购买经适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取消”,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当晚即对外表示,“取消”一说属误导,上海经适房供应过程中,商业贷款部分的利率和首付一贯实行国家的统一规定,没有任何特殊的优惠政策。(解放网-新闻晚报)

该报道称,“与去年试点时候相比,(上海经适房)所有贷款利率优惠都已经取消。”就此,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本市从来没有制定或出台过专门针对包括经适房在内的保障性住房的商业贷款优惠政策,即使是在去年徐汇、闵行的首批经适房申购试点中,也都是按照当时中央的有关金融政策来落实、执行。“中央政策怎样规定,我们对经适房的政策就怎样执行。试点中没有优惠,推开时没有也很正常,谈不上是取消。”(解放网-新闻晚报)

圈内人士坦言,之所以会造成如此误解,与国家整体的宏观调控不无关系。去年,在徐汇、闵行两区首批经适房进入到选房、购房之时,正好卡在一个宏观调控期,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非常多,因此,银行方面所能够提供的经适房申购在贷款利率、首付成数方面的优惠力度,也在宏观调控期间不断地被稀释。从最初贷款利率可以打7折,到最后大多以基准利率来提交、审批、通过,购买经适房的优惠范围在不断缩小。(解放网-新闻晚报)

“至于后来到底在利率上有没有优惠,优惠的程度有多少,这些都是由各商业银行自行决定。”有关人士指出,无论是对商品房还是保障房,金融机构能够给予的贷款优惠都是根据当下的金融政策来具体制定,当地房管部门只能建议,包括建议贷款在内的金融服务能向保障性住房作适当倾斜。(解放网-新闻晚报)

那么,今年的经适房贷款利率究竟有没有优惠呢?记者昨天向承接今年上海经适房贷款工作的建行、交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上海银行四家商业银行进行一一询问。其中一家银行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各行执行的贷款政策并不完全一样。以她所在的银行为例,今年的经适房贷款利率、首付比例都较去年有了更加严密的考量,具体执行标准参照首套房贷政策予以执行。(解放网-新闻晚报)

分析人士指出,假如经适房的贷款政策要向首套商品房看齐,以后者的标准来看,一般仅为基准利率,首付三成。如此一来,特别是在利率的优惠幅度方面,与不少经适房申请家庭心目中的7折、7.5折似乎还有一定的距离。这也直接宣告了,今年要想贷商贷购买经适房,能够办出优于基准利率的优惠基本上很难。(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悉,上海市经适房供应目前已在全市全面启动,各区陆续进入摇号选房阶段。据统计,批次受理申请家庭合计33052户,最终通过户籍年限、住房面积和经济状况核查的家庭约为28700户。在今年三、四季度中,上海各级住房保障机构将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核、轮候供应工作。(解放网-新闻晚报)

延伸阅读:

公租房管理落实到位 各地陆续成立专业运营机构

公租房建设遭遇两大瓶颈 急寻可持续发展模式

公租房向"高端人才"倾斜引争议 蚁族不敢期待

"租房养老族"的经济学:让房子生钱生钱再生钱

房价格居高不下 专家认为限购之外还需限涨

均价5900元/㎡ 南通市区限价房申购全解析

"金九银十"买房好时机 南通楼市攻房计全攻略

我的镜头会说话—镜头下北翼新城的新发展(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