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转型不再只是口号

东方早报  2011-08-22 08:42

[摘要] 对于上半年部分房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不少开发商昨日纷纷表示,凭借土地开发,拿地-借款-开发-销售的简单运作方式,已无法支撑上市企业的业绩保增长需求。

调控背景下,转型已经成为传统开发商无法回避的一个话题。(东方早报)

对于上半年部分房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不少开发商昨日纷纷表示,凭借土地开发,拿地-借款-开发-销售的简单运作方式,已无法支撑上市企业的业绩保增长需求。(东方早报)

某位开发商甚至戏称,现在摆在上市企业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条是转型,实现多元化产业布局;另一条就是卖掉优质产业,然后卖壳,从此退出房地产行业。(东方早报)

北京世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仝即称,过去简单地拿地、盖房、预售、回钱,产生利润的模式已经不存在了。房企现在首先要降低发展速度,做好手中的住宅产品,同时适当开发综合性商业项目。(东方早报)

某业内人士总结道,此轮调控将导致两个趋势,一是使单一的商品房市场裂变成商品房和保障房的双轨制市场,二是普通住宅的去投资化。房地产融资将从银行为主的间接融资转向信托、基金为主的直接融资。房地产投资将告别“炒房”进入理性投资时代。商业地产和非限购的三线城市住宅将成为资金追逐的下一轮热点。(东方早报)

商业地产早已不是什么新事物。龙头房企中,万科、金地、招商、保利等多次公开表态,要增加在商业地产的布局。但难度并不能仅靠决心消除。(东方早报)

某港资企业开发商分析说,商业地产可以为企业带来租金的持续收入,如果经营得好,还可以管理输出。这样可以弱化住宅市场调控及地价成本上升带来的风险。但是,不少传统开发商并不具备开发商业地产的条件。比如不少企业的负债率高达80%~90%,在如此高负债率的情况下,再大量投入开发周期较长的商业地产,如果经营不善,无疑把企业带入更为危险的境地。(东方早报)

事实上,部分意在转型的传统开发商,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万通此前就曾宣布将效仿凯德模式积极转型。金地集团(600383,股吧)也强调,要打造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即以住宅业务为核心,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东方早报)

传统住宅市场,开发商当然也不会放弃。有开发商判断,在传统住宅开发方面,开发商将更注重在一些欠发达区域的布局。(东方早报)

延伸阅读:

购房指导|南通市区房价涨停 县区楼盘"叫卖"

限购约谈城市无南通 寻最后的低价盘

搜房走进携程|员工住房现状及需求调查结果分析

南通房地产市场反映冷淡?多管下力促房价下行

探底"金九"8月看房团首起航 楼市前沿抢先看

弘阳上城一期19日盛大开盘 遭通城市民热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