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酝酿调控新举措稳房价 调控手段还会升级

新华日报  2011-04-21 09:20

[摘要] 4月15日,由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带队的国务院房地产调控督查组第五督查小组,现场听取我省情况汇报。

4月15日,由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带队的国务院房地产调控督查组第五督查小组,现场听取我省情况汇报。 (新华日报)

督查组“四问”凸显调控问责决心

汇报中,督查小组“跳”出梳理好的文字材料,即兴式地向我省同志抛出四个问题。(新华日报)

“商业银行对各类保障房的贷款特别是公租房的贷款,从利率等方面来看与普通商品房有什么区别?”(新华日报)

“银行对这部分贷款还是有一定区别和优惠的,银行在这里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人行南京分行巡视员查全亚回答。(新华日报)

“您怎么去判断,第二季度、上半年以至于下半年整个江苏房地产市场从交易到价格的走势?”齐骥继而向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发问。(新华日报)

“越往后,开发商的资金链会越紧,大量在建的保障房投向市场后,市场供求关系还会进一步改变。我们认为今年商品房销售会大幅下降,房价起码半年之内应会下行。”

“江苏今年保障房工作量不小,如何解决建设资金来源以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齐骥又将目光转向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汉增。

“今年任务比较重,不足的部分,预算尽力安排,确实安排不了的,通过融资平台必须到位,包括银行贷款、包括公积金贷款,现在从我们检查的情况来看,各个地方落实的都比较好。”王汉增回答。(新华日报)

最后一个问题亦不乏尖锐。“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概念,去年国土部查出8000多公顷的土地闲置,是相当于一年的出让量,还是半年的量?”(新华日报)

省国土厅副厅长吴震强回答说,8000公顷即12万亩,相当于去年土地出让总量20万亩的一半。但他表示,这些闲置土地是多年的积累,主要原因是政府规划变动、开发商计划变动。齐骥希望江苏各相关部门,在清查这些闲置土地后,还要做好持续的监管工作,促使这些土地尽快开发并转化为实际的上市量,确保市场供应。(新华日报)

延伸阅读:

北城停车场正式对外开放 港闸区热门楼盘推荐

第51届房交会筹备工作就绪 "服务民生"是主要基调

春交会宝典:不同置业需求楼盘推荐

弘阳集团历经16年开发经验 弘阳上城首发通城

濠南君邑"券风潮"来袭 搜房网友独享58888元/套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