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房产将逐步纳入征税范畴 起征点未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3 08:01

[摘要] 财政部税政司综合处处长周传华昨日在光大证券2011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将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而增值税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纳入增值税征收范围,解决重复征税问题。

(来源:中新网)财政部税政司综合处处长周传华昨日在光大证券2011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将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而增值税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纳入增值税征收范围,解决重复征税问题。

周传华表示,目前有相当一部分营业税征收存在重复征税因素,且征税环节越多,重复征税就越严重。在2009年增值税转型改革完成后,下一步增值税改革的主要任务是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纳入增值税征收范围,消除重复征税。

中国目前实行的增值税属于商品增值税,即在生产销售商品的时候征收,不涉及劳务服务,对服务业是征收营业税。例如,属于第三产业的交通运输企业,在购进货物时就不能进行税前抵扣,同时对全额收入征收5%的营业税。这对服务企业来说形成了重复征税。

周传华表示,增值税由中央和地方共享,其中中央分享75%,地方分享25%,而营业税一年收入9000多亿,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纳入增值税范围,必然涉及财政体制调整问题。因此,调整中央和地方关系,规范和完善事权划分是改革推进的关键。

目前,由于税源少且结构不合理,地方政府财政收入能力低,绝大部分靠中央返还和转移支付。周传华表示,“十二五”期间要构建结构合理的地方税收体系,改革重点将是建设一个能够保证地方政府拥有稳定收入的税收体系。

他说,房产税可以成为地方政府重要且稳定的财政收入来源,在“十二五”期间房产税改革将得到稳步推进,个人房产将逐步纳入到征税范畴。

此外,周传华表示,资源税也可以成为地方政府重要税源。今年6月

,由新疆率先开始资源税改革,将天然气由从量税改为从价税,目前运行良好。资源税改革将在“十二五”期间推向,并且,继天然气和原油之后,还会将煤炭、水资源等纳入到资源税征收范围。(胡 岩)

延伸阅读:

财政部官员称十二五将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房产税“攻心计”明年“大结局”?

新政下市区交易量未降反升 房产税收大幅增长

无需担忧:房产税无关首套自住房

房产税已纳入房地产十二五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