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南通楼市下半年将是下行期望

——专访正通安源代理公司总监 丁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13 10:38

[摘要] 万濠华府开盘热销109套,对南通市场可谓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下半年,新政是否会继续打压着南通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或是楼市破冰就由万濠华府打破呢?对下半年南通的楼市有一个怎样的预测,记者特别采访了正通安源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监丁峰先生。

采访背景:万濠华府开盘热销109套,对南通市场可谓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下半年,新政是否会继续打压着南通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或是楼市破冰就由万濠华府打破呢?对下半年南通的楼市有一个怎样的预测,记者特别采访了正通安源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监丁峰先生。

人物背景:丁峰,正通安源南通分公司总监。正通安源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房地产营销代理、房地产营销策划、平面广告设计、广告制作为主的综合性企业,现主要致力于江苏南通地区房地产项目的营销代理业务。短短四年时间,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活跃的创新思维,卓有远见的操作思路,优越的执行掌控能力,成功参与、打造了多个房地产精品项目,业务涉及的物业类别除普通住宅外,还包括酒店公寓、别墅、办公楼、商铺、工业地产等各个门类。

搜房网:对于南通下半年的楼市走向您有一个什么样的预测呢?

本轮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从4月份开始,其政策力度、行业影响力和社会预期值等都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5、6月的成交量骤减,属于业界的预期,至于2010年下半年楼市的走向何去何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首先,政策的持续性。这是一个决定性的关键因素,通过政策直接抑制投资性需求,并给予刚性需求一个行政态度,刚性需求购房者的观望便是对态度的支持。反之,政府的行政态度,一旦有松动的迹象,就会给购房者一个暗示,既调控已经达到预期值,调控的强度和持续性将减弱,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持币待购下去,也不会有太多的下行预期,是时候出手了。目前,社会各界风传,会有新一轮的调控政策出台,且措施将更加严厉,其实不然。自从4月份颁布政策后,5、6月是检验和观察期,以此确定后续政策的针对性,毕竟调控的效果已经出现,只是调控的预期还没有实现,继续调控是必然。但各方都明白,房地产行业对经济民生、财政等的意义,过度的调控对国家经济无益,对民生无益。因此,调控会持续,但是周期不会太长久。当前,各地价涨量跌的情况得到平抑,要达到量价齐跌至少还需要3-4个月的时间,一旦这个周期的下行预期达到了期望值,那么,调控的方向性将从抑制上升趋势,转向稳定市场方面。

其次,刚性需求是个敏感词汇,但却又真实存在。中国人家的观念太浓厚,而房产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深入社会各层面,这个需求就如同洪水,只能引导和分流、而无法阻挡,否则,就有决堤的危险。当前,各地都加强了政策性住房的供应和放宽申请条件,就是要引导、分流一部分不合理需求,因为,我们中国人实在太多,地实在太少,以现在的社会生产力不可能做到居者有其屋的大同理想。整体而言,这轮的房地产调控中,购房者的需求,扮演的是个次要角色,它是有可能影响政策走向的未知因素之一。

最后,是房地产行业的本身。关于房地产行业在国计民生中所扮演的支柱性角色,不用多说,房地产行业健康、良性的发展是国民经济的福音,反之则是伤害,这是一个社会的共同认知面。房地产这个行业影响太大,从政府财政到社会就业等很多方面,正因为如此,社会各界才这样关注,只是在溺宠多年之后,我们更多的开始呼吁行业的社会责任性。

总之,楼市的下半年将是一个下行的期望,更长期的市场走向,则要看到年底之前,整个市场的运行状况。如果,届时整个市场的价格水平达到了政府和社会的一个预期值,那么,在经过春节的间歇期之后,楼市政策将向一个长期稳定的良性发展,楼市将逐步回归正常的运行轨迹。反之,则必将再有一轮新的调控政策,持续施压到以买方为主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