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政百日:楼市调控“北京傻上海精”?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晏耀斌  2010-07-23 16:34

[摘要] 自4月17日“新国十条”出台后,购房者均在观望各地出台楼市调控实施细则。然而至今,出台了实施细则的城市屈指可数。

自4月17日“新国十条”出台后,购房者均在观望各地出台楼市调控实施细则。然而至今,出台了实施细则的城市屈指可数。

其中算的上“房价上涨过快”的两个城市是北京和上海。但在“新国十条”出台后,北京紧急出台了实施细则。其中备受关注的则是“认房又认贷”。业外人士均高呼,北京对打压房价下了决心。与此同时,也有人担心,北京如此打压会不会对经济造成伤害呢?“北京真傻”自然成为部分人的想法。

和北京不一样的是,上海坚持上海的一贯“精明”。截止到现在,上海不仅没有出台实施细则,而且三套房贷至今还没有禁止。而作为向中央表决心的,则是自我炒作的房产税。现在回顾起来,上海的“精明”就在于打着房地产调控的旗帜,却在做一个根本无法实现的事情。这叫“雷声大雨点小”。

内藏玄机。

北京积极行动取悦了中央,但没有打下房价。数据为例,北京上半年四环内商品住宅期房不仅未跌,反而每平米上涨285元,售价高达3490元每平米。而7月21日发布此消息的则是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上海没有出台细则,但通过“影子房产税”高调表明了态度,所以现在房价无论升与降都可以摆脱责任。一则,依据“新国十条”就可以了,何必出台地方细则;二则如果房价没有降,那也是“新国十条”的问题,与上海无关。

看看上海的数据。7月9日,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6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751点,继5月上涨后,继续大涨70点,涨幅达到4.16%,价格以及成交量均有明显上升。

但上海市统计局却称,上半年上海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降。上半年该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2%。

环比没有!!!

都不傻,只有谁比谁更精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