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虎年伊始 南通土地市场遭遇首块土地流拍事件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0-03-05 13:03

[摘要] 3月5日,虎年伊始,南通国土资源局公开挂牌出让的钟秀路北侧、名家装饰城北侧C10003地块遭遇流拍,这也是2010年南通土地市场的首次流拍。

3月5日,虎年伊始,南通国土资源局公开挂牌出让的钟秀路北侧、名家装饰城北侧C10003地块遭遇流拍,这也是虎年春节以来南通土地市场的首次流拍。

据了解,本次流拍的商办用地为“钟秀路北侧、名家装饰城北侧地块”(编号C10003),占地面积17563.81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由于在挂牌期间没有开发商报名参与竞拍而宣告流拍。

过去的2009年,市场的躁动,让众多房企在土地上奋力一搏,地王频出,带动楼价疯涨。

进入2010年,调控重拳频频袭来:国四条、国十一条、粤十一条,层层下达的调控政策,让买家开始观望,楼市成交在今年的1、2月份急转直下。而本次南通土地流拍,似乎透露着“观望”情绪向开发商的传导。

春节前夕,银监会下发《关于加强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再次收紧房地产信托。《通知》明确指出,信托公司不得以信托资金发放土地储备贷款。

宏观调控政策开始影响开发商的心理预期,让他们不再盲目出手拿地,使得地价逐渐趋于合理。不过对于大开发商而言去年已经有大批土地在手中,心中不慌。而开发商们应该都会把资金用在重点项目上,对于没太大价值的土地弃拍也正常。

不管是个案还是风向标,买卖双方的“观望”情绪流露,都是楼价不再暴涨的前提,也是宏观调控效应的显现。

更多资讯点击》》》》南通土地市场分析汇总》》》南通楼市成交分析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