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通公积金贷款住房认定政策调整:认房又认贷

房天下   2016-11-24 10:56

[摘要] 今天(11月23日),南通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了《关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住房情况认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南通住房公积金贷款中的住房情况认定做出了调整,认房又认贷。《意见》涉及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对首套、二套及二套以上住房的认定标准予以明确。

昨天(11月23日),南通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了《关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住房情况认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南通住房公积金贷款中的住房情况认定做出了调整,认房又认贷。《意见》涉及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对首套、二套及二套以上住房的认定标准予以明确。

根据《意见》,家庭成员名下无住房记录,且近五年内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的,同时本人愿意签订首套房保证书,购买自住住房的,可认定为首套住房。而可认定为二套住房的包含以下三种情况: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记录,且近五年内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的;家庭成员名下无住房记录,近五年内只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还款记录;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记录,近五年内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但该住房公积金贷款是用于购买目前名下住房的。家庭成员名下有二套(含)住房记录以上的;家庭成员近五年内有二笔(含)以上住房公积金还款记录的;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记录,近五年内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但该住房公积金贷款不是用于购买目前名下住房的,这三种情况可被认定为二套以上住房。

以下为意见原文:

关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住房情况认定的意见通金管〔2016〕142号

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办事处:

为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保证住房公积金的安全高效运行,现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职工的住房情况认定提出以下意见:

一、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认定:

家庭成员名下无住房记录,且近五年内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的,同时本人愿意签订首套房保证书,购买自住住房的,可认定为首套住房。

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购买二套住房的认定:

(一)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记录,且近五年内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记录的;

(二)家庭成员名下无住房记录,近五年内只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还款记录;

(三)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记录,近五年内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但该住房公积金贷款是用于购买目前名下住房的。

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购买二套房以上的认定:

(一)家庭成员名下有二套(含)住房记录以上的;

(二)家庭成员近五年内有二笔(含)以上住房公积金还款记录的;

(三)家庭成员名下有一套住房记录,近五年内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但该住房公积金贷款不是用于购买目前名下住房的。

四、职工的非成套住房不作为审核住房的依据。

五、住房情况证明以借款人购房所在地〔主城区、通州区、各县(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为准,贷款记录以 业务系统查询记录为准。

六、家庭成员认定范围包括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七、原有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八、以上规定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执行(以南通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申请录入时间为准)。

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2016年11月2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