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临港产业集聚发展 启东市迈向现代港口城市

南通网  2016-11-07 07:55

[摘要] 金秋时节,吕四港20公里长的海岸线上,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随着启东港一类口岸开放,启东充分发挥岸线资源、交通区位、连接江海等 ,快马加鞭推进港口建设,向着“打造现代港口城市”的目标奋进。

金秋时节,吕四港20公里长的海岸线上,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随着启东港一类口岸开放,启东充分发挥岸线资源、交通区位、连接江海等 ,快马加鞭推进港口建设,向着“打造现代港口城市”的目标奋进。

建大港、迎大轮,发展港口经济,实现以港兴市,这是启东人的梦想。9月下旬召开的启东市城市转型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到2020年启东“现代港口城市”基本成型。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启东正凝心聚力推进港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承载能力逐渐增强。同时,加快统筹推进配套服务业项目,实现港口、产业、城市互动并进、协调发展。

港区建设是打造“现代港口城市”的关键工程。吕四港区10万吨级进港航道全长56.63公里,工程分两期实施,总 约14.5亿元。一期工程于去年1月底正式开工,10月底完工,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建成后5万吨级轮船可自由进出。

目前,吕四港区二期10万吨级航道疏浚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年底开工。环抱式港池已完成匡围工程、防沙导流工程、进港支航道一期5万吨级疏浚工程,东港池基本完成吹沙造陆工程,形成建设用地2万亩,东港南路道路和雨污水管道工程正在建设,西港池在进行吹沙造陆。

港口大开发有力带动了临港产业的集聚发展。作为启东一类口岸的另一个组成部分,沿江启海港区道路、电网、水网、管网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都在逐步完善。通过几年时间的整合、置换、并购、转型,沿江过去几十家传统的小船厂已经被华滋、中远、宏华等新兴海工“航母”取代,产业集聚效应显现。

吕四的临港产业也在加快发展,于今年3月投产的华峰超纤目前在增加生产线扩大产能;广汇能源项目作为江苏能源发展战略和长三角能源安全的重点项目,将在下月份投入营运; 于环抱式港池东港池的东凌粮油项目总 40亿元,前期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目前, 启东正在以交通建设为抓手加快构筑“现代港口城市”。沪崇启高铁通道的规划研究正在积极推进中,启东还推进吕四港进港铁路和环抱式港池岸线使用、公用码头的报批建设,小庙洪10万吨级航道的疏浚工程以及海进江转运系统规划建设正加紧实施。

启东加快通用航空机场的立项建设,实施G345工程打通火车站对外连接,加快S335吕四改线段工程,建设吕四南外环,推进丁仓港路北延、志圩线改造工程,提升城区东北部和西北部的通行能力。同时实施沿江公路快速化改造,天江线、永兴线等改造工程,提高重要经济节点的快速通道能力,加快构建“海陆空、公铁水、江海河”高效联运的综合集疏运体系,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