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确保居者有其屋 南通市区将实现拆迁“房等人”

江海明珠网  2016-09-23 07:56

[摘要] 2012年,我市提出“加快安置房建设,到2016年底基本实现市区拆迁异地安置先建后征”的目标。过去五年,南通在“居者有其屋”这盘民生棋上频频落子,创新融资平台,提升建设品质,加快建设速度,终于在今年年底,市区可以基本实现拆迁安置“房等人”。

2012年,我市提出“加快安置房建设,到2016年底基本实现市区拆迁异地安置先建后征”的目标。过去五年,南通在“居者有其屋”这盘民生棋上频频落子,创新融资平台,提升建设品质,加快建设速度,终于在今年年底,市区可以基本实现拆迁安置“房等人”。

在港闸开发区隆兴小区,70岁的雍阿姨正邀请邻居在家里聊天、看电视。雍阿姨过去是长江边的渔民,一家四口挤在不到60平米的平房里,如今搬进现代化的安置小区,不仅住上了110平米的三居室,还能享受到社区良好的配套服务,生活得十分安心。

住在三里墩花苑的张大爷和雍阿姨一样,去年年底拿到了自家的新房,两套给孩子,自己住一套。每天在小区里转转,张大爷也是心满意足。

安置房建设资金保障是关键,恰逢国家出台棚改资金贷款政策,市房管局和财政局牵头成立专业融资平台,争取到了国家授信额度100亿元的贷款单,同时通过用好发债手段、尝试棚改基金等渠道,为保障房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统计,2013-2015年三年间,崇川、港闸、开发区共累计安置居民4.45万户,2016年,市区预计还可完成2.2万户安置任务。全面完成“市区四年安置6.6万户,实现异地安置先建后征”总体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