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新政南通落地 农业银行首套房首付低20%

房天下   2016-02-13 09:51

[摘要] 房贷新政下达之后,南通各大银行的首付政策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春节将近,南通各大银行的“钱袋子”是收紧还是放宽?2月4日,编者调查了南通市区8大银行的房贷情况,为购房者提供参考。

房天下讯 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南通房贷调查

这也就意味着,首套房的首付由低30%调整为低20%,二套房(贷款未结清)的首付由原来的低40%调整为30%。根据这一政策,不管是刚需还是改善购房者的买房压力都将进一步减轻,这也是2016年开年以来的个房地产利好政策,必将大大带动楼市库存的去化。

那么,房贷新政下达之后,南通各大银行的首付政策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春节将近,南通各大银行的“钱袋子”是收紧还是放宽?2月4日,编者调查了南通市区8大银行的房贷情况,为购房者提供参考。

南通银行首套房首付普遍25% 农行低20%

2月4日(春节前夕),编者致电南通市区8大银行了解到,南通市区各大银行目前的首付下浮明显,虽临近春节,但各大银行的房贷情况良好,基本没有放款时间过长的情况。据了解,南通市区8大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高的为招商银行和邮储银行,为30%;农业银行低为20%;其它5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中国银行)首套房首付低均为25%。

南通房贷调查

由此我们可以发现,相比2015年,南通市区各大银行的首付比例有所下调。在新政公布仅2天的时间里,农业银行就已经将首套房首付调整为低20%,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也表示目前新政策正在酝酿中,等文件下达就会将首套房首付比例分别调整为20%和25%。

首套房贷利率普遍9折 放款时间不超过10天

除了首付之外,编者还咨询了首套房贷利率的情况,除南京银行外,其他7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可打9折,南京银行低85折。可以发现,虽然时间临近农历春节,但是各大银行并未出现“惜贷”的情况,想要在年前买房的可以放心办理贷款。

在放款速度上,多数银行有所提高。编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区8大银行放款时间(购买期房)一般在10天以内,快的建行仅需2-3天,现房需要加上一周的抵押时间,总体来说,不会超过1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