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南通推进户籍改革 居住证持有人享有市民同等福利

江海明珠网   2015-11-17 00:00

[摘要]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不仅放宽了户口迁移条件,还提出以居住证为载体,建立健全与其挂钩的公共服务提供机制,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江海明珠网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不仅放宽了户口迁移条件,还提出以居住证为载体,建立健全与其挂钩的公共服务提供机制,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在市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及工作,且参加社保满一年;在市区购买商品房面积60平米以上并参加社保;投资实业或自主创业并依法纳税;满足上述一项条件的外地居民,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均可在南通市区落户

同时,意见也提出要创新人口管理,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本地市民同等的就业、基本公共教育、公共文化服务等权利;以连续居住年限、参加社保年限等为条件,逐步享有同等的中等职业教育资助、就业扶持、住房保障、社会福利等权利;结合随迁子女连续就学年限等条件,逐步享受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资格。

到2020年,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覆盖人群城镇化率达到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