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双降”致互联网金融竞争格局生变

中国 证券报   2015-10-27 00:00

[摘要] 业内获悉,央行日前启动的“双降”已经迅速影响到互联网金融行业,多个P2P平台产品收益遭遇下滑。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来看,P2P产品收益率走低将成趋势,平台未来的争夺重心或将从高收益竞争转向安全大战。

业内获悉,央行日前启动的“双降”已经迅速影响到互联网金融行业,多个P2P平台产品遭遇下滑。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来看,P2P产品率走低将成趋势,平台未来的争夺重心或将从高竞争转向安全大战。

互联网金融平台民信贷表示,央行“双降”将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支持经济平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受此影响,理财市场势必发生重大变化。“此前的过高往往意味着高风险,把降到合理可行区间,将得到更多认可。”  (南通房天下)

针对P2P网贷,民信贷总经理唐武称,“双降”短期对行业影响有限,但长期来看,率将小幅走低,但这并不会影响全行业蓬勃发展之势。一方面,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仍将是金融改革、发展实体经济不可缺少的推动力;另一方面,相比其他理财产品,P2P优势明显。  (南通房天下)

有业内人士预计,P2P平台未来争夺重心或将会从高竞争转向安全大战。以P2P平台排名前十五公司观察,陆金所、人人贷、拍拍贷等率在全行业处于中低水平,但安全性成为吸引投资者的“撒手锏”。未来,从高转向“安全+合理”的新打法,或成为P2P平台主流。   (南通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