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成交创22个月新高 业内预测楼市回暖成定局

北京晚报   2015-08-07 00:00

[摘要] 随着政策利好的慢慢渗透,购房需求渐渐回归,北京商品房市场在炎炎夏日也出现了“低烧”。

随着政策利好的慢慢渗透,购房需求渐渐回归,北京商品房市场在炎炎夏日也出现了“低烧”。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7月北京新建商品房网签成交量创下22个月以来的高值。

市场现象 新盘成交量创新高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7月北京新建商品房网签成交量高达13324套,剔除自住房等其他类型的房产交易,纯商品房成交量为7253套,是自2013年10月这近22个月的高值。而这些成交的商品房九成来自于五环外。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前7个月,五环外的商品房合计成交43280套,占商品房(含自住房)总量46817套的92.44%,这一比例也创造了历史纪录,历史首次五环外占比进入9成。五环内市场占比只有7.55%。

8月首周楼市供应高位开启

成交量的稳定上涨显然刺激了开发商入市的积极性。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首周北京住宅市场共有7个项目入市,相比之前一周增加3个。其中包括东洲家园、恒大翡翠华庭等3个自住房项目,首开国风美唐、北京城建·琨廷两个普宅项目,以及朝北8080与ID CITY艾迪城两个商住项目。7个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4804套,预售许可面积39.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608%、621%。

业内预测 楼市回暖成定局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 8月开局市场供需均在高位起步。上周4804套住宅供量创近7周新高,成交1977套纯商住宅,这也是纯商市场连续5周保持在2000套左右的签约量。市场供需高位企稳,充分说明当前北京楼市回暖的局势已经稳定。

但依然不能忽视的是,北京2015年来,供需结构已经失衡,截至7月20日,今年北京合计供应商品房住宅只有19840套,而成交则达到了28802套,供需矛盾激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北京从2015年开始,自住房的供应挤占普通住宅市场,导致未来房地产项目高端化将成为趋势,房价有可能出现明显上涨。

在2013年开始,北京的土地出让出现明显的商品房住宅建设的现象,各地出现了很多地王,这种情况下,未来新上市的商品房定价自然会出现高端化趋势,而很多过去认为是非豪宅区的也将供应大量的豪宅项目,将明显影响市场定价。

 

万亿专项金融债支持基建被证实 首批3000亿将面市

房贷增速加快折射房价走势

上半年楼市热地市冷加剧 高地价风险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