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一线城市房价创新高 楼市两极分化更明显

证券 时报   2015-07-24 09:02

[摘要] 某研究 21日发布的一线城市快报显示,6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再创历史新高,为27676元/平方米,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20.5%。

某研究 21日发布的一线城市快报显示,6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再创历史新高,为27676元/平方米,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20.5%。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现了量价齐升、环比和同比齐涨的现象,显示房地产市场在一线城市已经复苏。于是,有分析认为,随着一线城市房价反弹,很有可能带动房价上涨预期的增强,从而带动房价的上涨,给市场带来较大风险。笔者则认为,可能性不大。

尽管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出现了反弹,市场低迷的现象也基本消除,且 者已经开始向一线城市聚集,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用地也重新受到了关注,但是,这并不能有效传递到二三线城市,尤其是那些供求关系严重失衡、供远大于求的城市。这些城市目前大的任务,还是如何消化库存。即便这些城市不再执行限购政策,或者出台鼓励 者 商品房的政策, 者也不会轻易在二三线城市进行 。 必须建立在交易的基础之上,商品房交易市场的状况不好, 者是不会去 的,也是不会去压资金冒险的。

比较现实的办法,还是要通过一定的政策手段,激活刚性需求,激活潜在需要,从而带动市场的发展。同时,要严格控制新的商品房建设、控制商品房的增量,以减轻市场压力,缓解供求矛盾,平稳市场情绪。

一线城市房价反弹,短期内是很难带动其他城市的。在经济没有出现明显复苏、居民购房动力没有明显激活、 者仍在等待观望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将越来越明显,一线城市的房价会进一步上涨, 者到一线城市购房的意愿将进一步增强;而二三线城市则继续处于低迷状态, 者也不会轻易到这些城市进行 。

必须充分重视的一个问题是,很多二三线城市,在经济复苏动力严重不强的情况下,十分希望通过房地产市场来拉动经济增长,而严重的高库存,又使得这些城市根本没有条件再继续增加库存、增加对房地产市场的 。否则,会使库存更高,房地产市场更加低迷。

退一步讲,就算 有这样的愿望, 者也不会接受这样的 。那么,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就很难得到发挥,地方经济复苏的动力也就很难增强,从而使房地产业与经济的关系陷入了恶性循环。如何破解这个难题,需要地方 认真思考。基本的思路是,还是应当把注意力放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上,放到鼓励居民创业创新上,把经济的基础打扎实,把居民的消费能力提高。一旦经济能够复苏,居民消费能力得到增强,自然会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带动库存的消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