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达并购步伐加快 下半年再买六家

中国新闻网   2015-07-13 00:00

[摘要] 7月11日,在万达集团半年会上,万达集团宣布:2015年下半年将加大并购步伐,完成国外3家、国内3家大型企业并购,同时推进海外企业业务在中国落地。今年上半年,万达已投入150多亿元人民币用于并购和 ,先后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澳大利亚HOYTS院线等企业, 入股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同程旅游等企业。

7月11日,在万达集团半年会上,万达集团宣布:2015年下半年将加大并购步伐,完成国外3家、国内3家大型企业并购,同时推进海外企业业务在中国落地。今年上半年,万达已投入150多亿元人民币用于并购和 ,先后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澳大利亚HOYTS院线等企业, 入股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同程旅游等企业。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加大国内外并购步伐,一是为占有稀缺资源。国外文化、金融等产业资源, 是上游核心资源,基本被欧美公司瓜分,只有通过并购才能得到。二是为了快速做大企业规模。 500强企业没有一家是完全靠自身发展到现在规模,万达要迅速成为 一流跨国企业,就要走并购为主、直接 为辅的道路。三是并购可以帮助万达调整产业结构,万达的文化、金融、体育产业都是靠并购发展做大。

王健林还表示,万达并购海外企业后将推动其业务在中国落地,不仅使被并购企业收入、盈利等指标大幅增长,更重要是帮助万达抓住中国市场机会。中国消费正发生结构性变化,从生存型向满足型、体验型、个性化消费转变。通过并购海外企业布局国内娱乐、体育、旅游等产业,万达抓住是中国未来二十年的大好发展机会。

万达集团2015年上半年并购案例

1、1月21日,出资4500万欧元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

2、 2月10日,出资10.5亿欧元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

3、7月3日,出资35.8亿元人民币领投同程旅游。

4、万达院线6月发布收购公告,以22.4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院线Hoyts,以1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慕威时尚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以1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世茂影院 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世茂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

万达万科联姻:或许旧城改造才是合作目的

爆:万达广场品牌曝光 千家惠超市进驻江山鼎

万达电商线上线下交叉融合 多场景占据

万达电商离职戏 互联网风口下房企学到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