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棚户区改造:让动迁户"早安置、少吃苦"

南通网  2015-07-02 10:07

[摘要] 出了小区大门,就是公交站台;白天买菜购物,过条马路就是大型超市;晚上去小区北侧的广场散步锻炼……江苏省南通市69岁的退休工人孙美英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被安置在主城区景色宜人的“锦安花园”。“拆迁时总怕自己被安置到城郊结合部去,没想到 愿意拿出这么好的地段建设安置房。”孙美英感叹道。

出了小区大门,就是公交站台;白天买菜购物,过条马路就是大型超市;晚上去小区北侧的广场散步锻炼……江苏省南通市69岁的退休工人孙美英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被安置在主城区景色宜人的“锦安花园”。“拆迁时总怕自己被安置到城郊结合部去,没想到 愿意拿出这么好的地段建设安置房。”孙美英感叹道。

南通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启动于2004年,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进入大面积、快速化改造阶段,3年共开工建设安置房1486万平方米,建成交付983万平方米,安置4.8万户,实现了“百姓改善了生活、城市腾出了空间、经济获得了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尽量缩短拆迁户的安置周期,南通市于2011年即编制完成《南通市区拆迁安置房专项规划》,超前布局安置房建设,基本能满足2020年前市区 动迁项目的安置需求。

为努力让动迁户早迁新居,南通市在土地供应上,坚持优先供应原则,并出台《南通市区安置房建设条件综合论证工作流程》,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对拟选地块周边的配套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等事项开展综合论证,确保建设选址的科学可行。综合预审机制则明确各审批单位责任,将原来在土地挂牌后才能实施的项目方案、施工图设计及相关报审工作,与拆迁、土地挂牌同步进行,使市区绝大部分安置房项目可做到土地一挂牌即实施开工建设。

南通市房管局副局长张建中表示,为了让动迁户早搬新居,不仅要争取建房与拆迁同步,还要尽量加快建房的速度,这些都需要资金的“保驾护航”。为此,南通市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多方面筹集建设资金。在2013年成功获批国开行棚改专项贷款 单、100亿元额度外,又成功发行股权理财产品1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