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货币政策持续加力 中国百城房价两月连涨

货币政策持续加力 中国百城房价  2015-07-02 00:00

[摘要] 随着货币政策持续加力,谷底徘徊一年之久的中国楼市迅速升温。

随着货币政策持续加力,谷底徘徊一年之久的中国楼市迅速升温。

中指研究院7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28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56%,涨幅较上月扩大0.11个百分点。这是百城房价持续下跌近一年之后,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去年5月份百城房价结束上涨开始环比逐月下跌,除今年1月份出现过昙花一现的短暂反弹外,房价逐月下跌的态势已持续近一年时间。

6月份,百城中有5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一个城市环比持平。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下跌城市数量减少。

从去年9月30日央行松绑房贷以来,中国楼市经历了多轮政策层面的持续松动。从今年3月30日的楼市新政即二套房贷首付降低、营业税免征门槛降低,到年内三次降息降准,再到100多个城市密集放宽公积金贷款申请门槛,一系列的托市政策刺激了2015年上半年改善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支撑了楼市复苏。

中国央行6月28日启动定向降准并同时降息信贷宽松无疑利好房地产市场。不论是上游的开发融资,还是下游的购房按揭,其成本均有下调。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指出,通过多月回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等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大都走出了2014年的历史低谷。尤其是今年4月以来这些城市楼市反弹更为强劲,月度交易量屡创新高。

胡景晖指出,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大环境有望进一步宽松,一二线重点城市楼市复苏的势头还将进一步延续,交易量有望赶超上半年。

以北京为例,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持续走高,其中二手住宅签约套数达1.86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185%。这一成交数字也创造了2013年3月以来的27个月新高。

再如广州,5月广州新房成交9339套,环比上涨28%,创下今年以来的成交新高。领涨的深圳房地产市场更是4个月内一直处于急速上行通道。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6月,深圳房价环比上涨6.58%,同比上涨13.67%。

但三四线城市则依然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6月份,马鞍山、日照、济南、昆明、乌鲁木齐等城市房价跌幅居前。中指院称,“以价换量”仍是这些城市未来市场的主基调,三四线城市房价也将保持相对平稳。

虽然楼市在政策的松动下持续企稳回调,但业内人士提醒,房地产本身的持续稳定发展不能仅仅寄希望于货币政策,而应该更为注重行业内部的创新。胡景晖表示,比如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等间接投资方式的展开,针对改善购房者置业升级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对应的服务,房地产O2O创新的试水和推进等。

房贷基准利率将至5.4% 已达10年低

上半年百城卖地收入锐减3成 供应减少成主因

央行降息降准“双管齐下”楼市或量升价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