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公寓/LOFT受住宅"排挤"以价换量求生存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5-06-25 00:00

[摘要] 在房价和收入严重失衡的今天,购房成为大多数家庭消费的“大头”,在不少大城市中,低总价、高附送的商住房成为许多年轻人的选择。编者尤记得不久之前看过一个调查报告,数据显示,32.2%的网友因为“不限购”选择了商住房,23.7%的网友由于其“可办公可居住”的属性选择购买,22%的网友因为总价低,16.9%

在房价和收入严重失衡的今天,购房成为大多数家庭消费的“大头”,在不少大城市中,低总价、高附送的商住房成为许多年轻人的选择。编者尤记得不久之前看过一个调查报告,数据显示,32.2%的网友因为“不限购”选择了商住房,23.7%的网友由于其“可办公可居住”的属性选择购买,22%的网友因为总价低,16.9%认为其租金较高。

我们把目光回到南通,尽管南通楼市逐渐回暖,住宅的成交也热火朝天,但是在售的商住房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回顾2014年全年,南通办公项目共成交2198套,诚然,酒店式公寓/LOFT项目成交低迷跟2014年楼市大环境脱不了干系,但从比例上来看,2014年全年办公/LOFT项目的成交仅占住宅成交的17.35%,热度还是有相当大的差异的。本篇编者就带大家从数据、需求等方面距离分析南通的酒店式公寓/LOFT市场,当然,在此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这两个名词的概念。

酒店式公寓它是一种提供酒店式管理服务的公寓,集住宅、酒店、会所多功能于一体,具有“自用”和“投资”两大功效,但其本质仍然是公寓。酒店式公寓既吸收了星级酒店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模式,又吸收了信息时代写字楼的特点,拥有良好的通讯条件,可针对性地提供秘书、信息、翻译等商务服务。

LOFT:所谓LOFT所指的是那些“由旧工厂或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少有内墙隔断的高挑开敞空间”,这个含义诞生于纽约SOHO区。 LOFT的内涵是高大而敞开的空间,具有流动性、开放性、透明性、艺术性等特征! 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后,LOFT成为一种席卷全球的艺术时尚。

南通公寓/LOFT

南通酒店式公寓/LOFT供>求 需求亟待提升

来自南通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南通市区目前在售的办公项目共36个,其中,崇川区20个,港闸区11个,开发区5个,这些办公项目主要是酒店式公寓和LOFT。

据统计,南通市区5月办公项目共成交60套,成交面积4162.25平方米,相比于2014年同期,南通办公类项目的成交并没有很大改善。从入市量来看,南通近两年新增的酒店式公寓/LOFT项目较少,主要还是在消化已有的库存。从各个在售项目推盘的套数来看,崇川区数量多,总量达14015套,其中,中央商务区一个项目就占了4818套,加之凤凰文化广场、星光耀广场的“助力”,新城区成为酒店式公寓/LOFT集中的区域。从销售情况来看,尽管崇川区的已推套数是三个区域中多的,但销售率也是三个区域高的,达78%。目前三个区域中销售率低的是开发区,销售率仅43%,这主要源于华富国际大厦的库存压力。

从这一系列数据可以看出,南通市场尽管酒店式公寓/LOFT项目基数庞大,但是去化率还是非常喜人的,针对目前库存积压严重的港闸、开发区两大区域,亟待提升需求,提高品质,尽快占领年轻购房者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