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超70%

地产中国网   2015-06-13 00:00

[摘要] 时隔六年,全国住房公积金家底再次晒出。12日,住建部联合财政部、人民银行披露2014年全国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达到11877.39万人,比上年增长9.19%,年末提取总额37806.26亿元,占缴存总额50.51%;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5714.52亿元,占提取总额75.37%。

时隔六年,住房公积金家底再次晒出。12日,住建部联合财政部、人民银行披露2014年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达到11877.39万人,比上年增长9.19%,年末提取总额37806.26亿元,占缴存总额50.51%;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5714.52亿元,占提取总额75.37%。

据央广网报道,缴存总额的另49.49%、也就是37046.83亿元的缴存余额,一度被舆论解读为“3万亿公积金在沉睡”。但实际上,其中有68.89%用于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另有775.80亿保障房 住房建设试点项目贷款余额、48.86亿购买国债余额;也就是说,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资金运用率超过70%,基本逼近商业银行水平。

不过,各地公积金资金使用情况并不均衡。东部发达省份公积金资金运用率普遍高于平均水平,中西部地区则普遍较低。山西省运用率仅为25%,为低。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司长张其光介绍,这与山西房地产市场低迷,一部分单位搞集资建房、合作建房,导致商品房需求不足有关;另外,也存在公积金使用门槛过高、前置条件过多等因素。另据了解,即便在同一个省份,各地公积金使用情况也存在不小差异。张其光透露,实现各省省内资金融通,是下一步的重要改革方向。

此外,报告还披露了住房公积金业务收支及增值情况。2014年全年增值677.02亿元,比上年增长26.09%,但是,公积金太低的问题仍客观存在。

报告首次披露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情况——截至2014年末,社区城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设立342个中心,另有未纳入设区城市统一管理的分中心208个,其中:县(市、区)分中心98个,石油、电力、煤炭等企业分中心86个,省直分中心24个。

根据报告,2014年全年住房公积金管理费用支出70.98亿元,其中,3.66万从业人员人员经费达29.13亿元,公用经费11.09亿元,专项经费30.76亿元。

公积金松绑政策只是刺激楼市的道具?

一线城市放宽公积金政策 楼市下半年或量价齐涨

南通公积金提取条件与提取流程

公积金政策松绑 总利息多可省41万

一线城市放宽公积金政策 下半年楼市有望量价齐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