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探秘:520房企跨界联姻 浪漫背后真相是什么?

凤凰房产济南站   2015-05-22 00:00

[摘要] 5月20号原本是个平凡的日子,在互联网大环境中,这一天被渲染上更为浪漫的氛围。不仅街头巷尾被情侣们霸占,连朋友圈里也不断被各种恩爱秀刷屏。当单身的我们颓然漫步在街头,忽然又传来房企与互联网公司联姻的消息,不禁感慨: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5月20号原本是个平凡的日子,在互联网大环境中,这一天被渲染上更为浪漫的氛围。不仅街头巷尾被情侣们霸占,连朋友圈里也不断被各种恩爱秀刷屏。当单身的我们颓然漫步在街头,忽然又传来房企与互联网公司联姻的消息,不禁感慨: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腾讯、方兴共携手,华远、360秀恩爱

方兴地产与腾讯集团正式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未来方兴旗下社区将全方面融入腾讯旗下包括QQ、微信、游戏等全系列网络产品与技术。双方目前正在共同探索“2+X智慧家”的智慧住区建设。

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方兴与腾讯的高层领导以及技术精英们已经共同组建了一个事业部,专门负责“2+X智慧家”的研发落地工作。

520当天另一对公开恋情的“情侣”是传闻已久的华远与360,这两家在各自所在的专业领域有着非凡影响力的公司正式宣布已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推动安全智能家居在社区广泛应用,着力打造安全智慧社区与家庭安全体系。

房企合作与跨界联姻已不新鲜

说到房企的各种“求拥抱”现象,其实已经不再是“惊世骇俗”之举。

5月14日,国内住宅龙头万科与商业地产龙头大连万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由万科开发项目中的住宅部分,万达开发项目中的商业部分,以实现优势互补。此外,双方也表示将共同探讨基于现有项目进行合作开发的可能性。

4月1日晚,碧桂园发布一则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称公司将向中国平安人寿发售2.36亿股股份,占发行后公司总股份数的9.9%,碧桂园借此获得62.95亿港元的资金,而平安则一举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除此之外,“保利是个P”、碧桂园“不扯蛋,周一见”、龙湖的“生活帮”、“社区通”,社区APP,世茂“云平台”,万科V-LINK等,都是房企营销互联网化的结合体。

浪漫背后,掩饰了什么?

自去年开始,中国楼市整体陷入到一种低迷不振的状态,随后降息降准等各项新政利好不断,但楼市似乎一直不太敏感。而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2数据显示,4月房价环比略有涨幅,楼市已经显现出止跌回暖的趋势。

在此阶段,各房企纷纷不是业内抱团就是跨界寻找合作,这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样的真相?

首先也是重要的,房企的业绩下滑,利润缩水。

当前楼市正处于一种持续调整的状态,房企面临的可能是行业的巨变,竞争压力大、库存量高已经成为众开发商共同面临的问题,暂且不说当前阶段开发商们能不能很好的卖出房子,就算拥有很好的销售量,单纯靠着销售赚钱也已经不符合时代的发展趋势。从去年上市房企利润率看,A股房企利润率仅为11.5%,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由于行业竞争加剧,行业整体利润率下降趋势仍将延续。

诚然,各项利好政策确实可以让楼市回暖上升,但这并不能表示房企就能轻松的回到赚钱时代,如万科总裁郁亮所说,“房地产已经进入白银时代,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但房企可以充分利用楼市利好带来的市场空间转型或者结盟,寻找适合房地产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路径。

“当你大谈白银时代时候,心中早就看到了废铜烂铁的那一天。”一位资深房地产业内人士曾说。

于是,未雨绸缪中,房企与房企、房企与金融、房企与互联网的合作不断涌现。

新的房地产业新格局或许将呈现。

“白银时代”房企分化加剧 龙头公司盈利优势扩大明显

房企冷对地方推地热情 土地市场跌至五年"冰点"

土地市场跌至五年冰点 房企拿地热情不高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