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企业境外投资迅猛增长 今年有望突破10亿美元

南通网  2015-05-21 00:00

[摘要] 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将于5月28日开幕,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以来,南通企业境外投资日益活跃,在去年对外投资额9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三的基础上,今年有望突破10亿美元大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将于5月28日开幕,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以来,南通企业境外投资日益活跃,在去年对外投资额9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三的基础上,今年有望突破10亿美元大关,进入全省方阵。

市商务局副局长金维枢介绍,新世纪以来,通企以资本输出为主的境外投资发展加快。特别是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企业国际化推进力度,全市对外投资合作持续快速增长,主要发展指标多年保持全省领先,呈现总量规模连年攀升、合作层次持续提高、社会效益日益彰显的良好局面。

金维枢介绍,南通企业境外投资主要涵盖新能源、船舶海工、资源开发和以家纺服装为主的传统产业等四个重点领域。投资项目的单体规模普遍较大,1亿美元以上项目众多,其中大的项目投资额达2.7亿美元。境外投资广泛分布在6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欧洲和北美国家投资额超10亿美元,占总量的三分之一,发达国家占比提升。

截至2014年底,南通境外投资项目累计达27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31.8亿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额占比超过了1/3。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进一步做好境外投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和金融服务水平,市本级财政拟设立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将优先支持境外重大合作投资项目。

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将于5月28日开幕,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以来,南通企业境外投资日益活跃,在去年对外投资额9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三的基础上,今年有望突破10亿美元大关,进入全省方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