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招商局集团启动地产整合 招商地产或将被注入蛇口资产

深圳  2015-04-23 00:00

[摘要] 招商地产重大事项停牌原因终于揭晓。招商地产日前发布停牌进展公告称,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确认,招商局集团正在筹划关于招商局集团地产板块的整合事项。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招商地产或将被注入蛇口资产。

招商地产重大事项停牌原因终揭晓。招商地产日前发布停牌进展公告称,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确认,招商局集团正在筹划关于招商局集团地产板块的整合事项。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招商地产或将被注入蛇口资产。

招商地产和招商银行自4月3日停牌以来,市场对招商局旗下大地产平台和大金融平台进行整合的传闻即开始出现。不过,4月11日,随着招商银行携一份“全民持股”的激励政策宣布复牌,招商地产停牌的原因也似乎与之撇清了关系。招商地产日前发布的停牌进展公告则是明确确认招商局集团正在筹划关于招商局集团地产板块的整合事项。

招商局官网资料显示,招商局通过开发蛇口工业区、漳州开发区等,提供成片开发综合服务,并通过招商地产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蛇口工业区开发建设了蛇口片区11平方公里的土地。漳州开发区行政辖区面积56.17平方公里,2010年升级为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前海,招商局也拥有大量土地。招商局集团在前海地区统筹规划的土地占到3.5平方公里,占到前海地区土地总面积近四分之一,是大地主。

招商局集团此次地产板块整合,将以何种形式进行?

中银国际房地产分析师认为,招商局集团的内部资源整合,一是招商局集团在蛇口、前海、漳州等地项目的住宅类产品或陆续交由招商地产打造;二是招商局集团在深圳、厦门、青岛、上海等港口均有投资,未来将进行港口升级打造综合体,部分项目将交由招商地产开发。

邦豪时尚广场新营销招商中心 2月8日盛情绽放

招商地产去年营收增长三分之一 现金流大幅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