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建议个税税负应大幅下降

中国证券网  2015-02-28 00:00

[摘要] 中国社科院27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成果指出,中国个人所得税税负应大幅下降,个税起征点也应随物价上涨而相应上调。

中国社科院27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成果指出,中国个人所得税税负应该大幅下降,个税起征点也应随物价上涨而相应上调。

据新报道,在财税体制改革方面,社科院指出,个人所得税潜力大,将在未来的税制结构优化中扮演重要角色,个人所得税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需要得到重视。

目前,中国实行的是个税分类税制,即将个人所得分为工资薪金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等11个项目分别征税。在这11类中,工资薪金税率为3%-45%,其他10类高税率一般为20%。

“中国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已不低,上调空间不大。相反,从国际税收竞争的现实出发,中国的个人所得税税负应大幅下降。”社科院建议,工资薪金所得的高边际税率应大幅下降到25%,并相应下调其他档次的税率。

社科院指出,未来个人所得税税制的总趋势是迈向综合所得税税制。工资薪金费用减除标准(即起征点)的设定要充分考虑中低收入者的基本生活费用,并随物价上涨相应上调。

二手房12条税费计算和看房诀窍 提前交定金傻缺了吧

税费追缴压倒中小房企 系统自动生成欠税黑名单

房产第三轮救市政策在酝酿 地方可能实施税费减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