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外媒:中国已做好支持楼市政策储备 含降低二套房首付

凤凰财经综合   2015-02-26 05:47

[摘要] 据彭博周三(2月25日)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中国政府已做好相关政策储备,以应对经济持续下滑及房地产市场低迷。

据彭博周三(2月25日)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中国政府已做好相关政策储备,以应对经济持续下滑及房地产市场低迷。

该知情人士声称,储备政策包括降低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报导称,中国并考虑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免征期限,由5年后免征恢复至2年后免征。

知情人士并表示,中国政府将视中国经济增长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出台上述储备政策。

中国财政部尚未对上述外媒报道发表评论。

中国统计局上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楼市低迷态势进一步加剧。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1月份新建住宅同比下跌的城市有69个,超过12月的68个。

路透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测算,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跌5.1%,为连续五个月下跌且跌幅持续扩大。从环比看,1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较上月跌0.4%,连续第九个月下滑,跌幅较上月扩大。

重点城市看,北京与上海1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分别同比下降3.2%和4.2%。

彭博数据显示,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中有三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降幅为2011年初以来大。

一些国际大行此前警告称,中国央行(PBOC)未来数月料再度降息降准;一些机构甚至预测央行早本月可能再度降息。

彭博驻北京的亚洲经济学家欧乐鹰(TomOrlik)说,中国房价数据让央行降息理由更充足。欧乐鹰指出,从环比数据来看,2014年末开始的复苏已悄然而止;房地产行业恶化的迹象进一步显现,表明2014年的宽松措施力度不够。

货币政策谋变:媒体称经济正把央行逼入死角

今年房贷政策或前松后紧 8.5折昙花一现or成普遍?

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升高 房地产市场逐步企稳

智篇:楼市"智"造利刚需 政策稳市促新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