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崇川:畅通渠道集思广益 将民生实事办好

江海明珠网   2015-02-05 00:00

[摘要] 如何搞好基层邻里建设、帮扶社区特困人员、将老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办好,是崇川区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工作,近半年来他们通过走访调研及时沟通政府部门,助力解决了300多件社区民生实事项目。

如何搞好基层邻里建设、帮扶社区特困人员、将老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办好,是崇川区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工作,近半年来他们通过走访调研及时沟通政府部门,助力解决了300多件社区民生实事项目。

从去年起,崇川区在全辖108个社区的基础上划分出882个邻里,形成区、街道、社区、邻里四级治理架构。每个邻里都由居民选举产生理事长、理事,平时社区管理中遇到什么难事,就召开邻里议事会,让大伙儿商量着解决,和居委会直接颁布管理决定相比,邻里议事会商讨出的结果更务实,也更容易让居民接受。

起初联系社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现邻里议事没有固定场所,便联系街道社区,将社区公共用房改造成“邻里会客厅”,方便居民议事。

桃坞社区新桃园、解放新村等地积水严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时向建设部门反映,目前,这些地区的地下管网改造已列入老小区改造项目,即将实施。

崇川区今年将继续推出城市建设、生态提升、社会保障等十大类50个小项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基层人大代表将继续挂钩社区,助力推进。

南通各银行响应房贷新政 调整政策普惠民生

1000套保障房开建任务全部落实 民生城建方便启东居民

城建为民生:83公里快速路“撑腰”畅行南通

363个项目投入超142亿 崇川城建计划民生类逾八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