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共有产权房年初亮相 无房新就业学生可购

新华日报  2014-11-24 05:30

[摘要] 获悉,南京市共有产权房管理办法草案将于年底前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最快将于明年初出台。购房者的出资比例将不低于50%。

获悉,南京市共有产权房管理办法草案将于年底前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最快将于明年初出台。购房者的出资比例将不低于50%。

根据南京市房改办主任颜江透露,该市现在保障房已有十几种之多,以后将只有租赁型的公租房和产权型的共有产权房两类。原有的廉租房与公租房合并,仅以承租者的收入水平来划分租金档次;而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实质本就是市民与政府拥有共同产权。

南京计划推出的共有产权房将会以中小户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不局限在四大保障房片区,而是南京所有保障房中都有。共有产权房主要仍以收入线设定购买门槛,无房的新就业大学生和人才也具有购房资格,具体来说分为6种情况:具有江南六区常住户口满5年,家庭人均月收入、财产、车辆和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规定标准以下的城市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具有江南六区常住户口、无房屋权属登记、交易记录的无房家庭(含离异单亲家庭及已满35周岁的未婚家庭);具有南京市户籍、在南京市无房屋权属登记、交易记录,签订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两年(含两年)以上的全日制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或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经相关部门认定符合承租政府投资建设的定向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人才;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集体土地征地拆迁中的住房困难家庭或个人;经市政府认定的其他住房困难家庭。

南京保障性限价房推出近两年来,已接受2490多户家庭的申请。其定价是同等地段商品房的9折,购买满5年后方可上市转让,并补交原购买价10%的价款,具备了向共有产权房过渡的基础。不少符合购买条件的家庭,希望攒钱买商品房,或在距离主城近的地方买小房,导致限价房供大于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