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下 两成不想买房的动心了

辽沈晚报   2014-11-22 05:31

[摘要] 国庆前央行联合银监会通知,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首付为30%、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0.7倍。同时,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时,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

国庆前央行联合银监会通知,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首付为30%、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0.7倍。同时,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时,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对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武汉7城市的居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房贷新政刺激下,超过50%的受访者动了买房的念头,其中超过8成是用于自住。改善性需求和投资需求进一步释放,但“一触即发”的房价井喷现象暂未出现。两个月来,沈阳认为房价看涨的受访者数量没有增加,但看跌比例下降了10%。

过半受访者开始考虑买房

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开始考虑或着手购房,其中24%是本来并无购买二套房或换房打算的人,新政颁布后开始考虑购买二套房或换房。

房贷新政再次吸引不动产投资者的目光。在新政后打算买房的受访者中,超过八成(82.7%)人都是出于自住需求,另有15.9%有投资打算。而在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中,仅28%原本就有购房计划,其余高达六成人表示本来不打算买二套房/换房,新政颁布后考虑投资。而自住型购房者中,超过四成(43.7%)原本就有购房打算,新政的颁布只是加速了购房的进程。

77.3%高收入者准备出手

77.3%的高收入者受新政影响准备出手,其中51.6%是原本没有购房打算的新生力量。而中、低收入者中分别有62.8%和54%有购房打算,因新政出台而新增购房需求的分别为33.8%和34.1%。

从收入上看,52.1%高收入者认为新政的利好是只要还清首套房房贷,二套房可按30%首付,而45.2%中收入者和30.2%低收入者关注的是7折利率。可见,高收入者不存在贷款压力,二套房高额首付才是前期入市阻力。

而从需求上看,对于以自住为核心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新政的利好是有可能出现的7折贷款利率(49.9%),而投资客最关心的则是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54.7%)。

沈阳看跌的俩月少10%

数据还表明,新政的颁布并未立刻影响公众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同8月调查相比,在仍未放开限购的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中,对2014年房价看涨的比例均仍在五成以上,北京和上海看涨的比例还略有下降。但是除西安之外,其余城市看跌的比例都有所下降。

沈阳10月份认为房价看跌的受访者约占20%,认为房价看涨的约占40%,认为房价将保持不变或波动的占30%。10月份看跌房价的沈阳受访者,比8月份低了约10个百分点,认为房价看涨的受访者数量几乎没有变化。可见房贷新政对拯救房市有一定作用,但效果并不十分明显。

房贷新政提升信心贷款利率不配合 南通楼市量増价未涨

楼市新政:政府购房补贴150元/平方米

房贷新政后房价没见涨 刚需淡定投资客急入场

半月内30余城市推新政救市 公积金新政最有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