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粮地产融资7亿开发地产项目 借道私募缓解融资压力

中证网  2014-11-11 05:30

[摘要] 11月10日晚间公告,中粮地产及其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成都有限公司、成都鸿悦置业有限公司拟与上海景时成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投资协议,约定与合伙企业就开发成都市锦江区攀成钢地块项目进行合作,成都公司和合伙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和提供股东借款的方式对项目公司进行投资。

 11月10日晚间公告,中粮地产及其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成都有限公司、成都鸿悦置业有限公司拟与上海景时成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投资协议,约定与合伙企业就开发成都市锦江区攀成钢地块项目进行合作,成都公司和合伙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和提供股东借款的方式对项目公司进行投资。

公司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引入股权投资者,在控制资产负债率的前提下进一步促进公司发展。

上海景时成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是上海景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并募集的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企业对目标项目总投资额为6.96亿元。在目标项目全部(包括地上及地下)可售面积的销售率达到90%之日,合伙企业有权以转让目标股权的方式退出项目公司。

其中,成都公司将与合伙企业共同以现金方式对项目公司进行增资,其中合伙企业增资1.96亿元,成都公司以自有资金增资400万元。增资后,成都公司对项目公司出资2.04亿元,持有项目公司51%股权;合伙企业出资1.96亿元,持有项目公司49%股权。

成都公司和合伙企业将共同以股东借款形式对项目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合伙企业提供股东借款5亿元,年利率9.5%。中粮地产或成都公司在项目公司设立及前期运作的过程中,已向项目公司提供了47522万元资金的流动性支持,对此资金支持将作为成都公司对项目公司的股东借款,将按照年利率9.5%的借款利率向项目公司计收利息。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能够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有利于成都市锦江区的攀成钢地块项目的开发建设。交易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

这并不是中粮地产次引入私募基金。去年9月,中粮地产子公司中粮南京曾与私募基金公司上海中城永跃投资中心合作,以股权投资和股东贷款的方式对公司在建的南京住宅项目进行投资,投资金额共计7亿元。

在今年房地产不景气的情况下,房地产公司的资金量趋紧。中粮地产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6.13亿元,同比下降18.36%;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57亿元,同期增长42.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88亿元,同比下降162.55%。截至9月30日,公司长期借款105.89亿元,同比增长89.37%,公司表示主要是因项目开发需要增加金融机构借款。

分析认为,通过引入私募基金方式开发房地产项目,可以缓解公司融资方面的压力,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也为后续公司加大土地储备提供资金条件。

爆:中粮大悦城落户崇川 总投资397亿南通地铁获批

多家房地产公司高溢价抛售资产 中粮被指负债繁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