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统商业"转型"新兴商业"争芳"四区待开综合体探底

——何去何从?拭目以待!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4-08-22 00:00

[摘要] 城市的进步与商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有人的地方就有需求,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商业。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房企的进驻,南通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在各个区域涌现。无论对于传统商业还是新兴城市综合体,都面临着新的市场机遇和挑战。

城市的进步与商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有人的地方就有需求,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商业。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房企的进驻,南通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在各个区域涌现。

所谓“城市综合体”就是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综合体。

从日渐成熟的中南中央商务区,到已经试营业的文峰城市广场,再到建设中的圆融广场、万达广场等,我市“南拓、北延、东进、中优”、建设3个市级商圈、5个区级商业中心、10个城市综合体、15条商业特色街的整体商业布局正在逐步实现。大体量、业态齐全、功能完善……随着城市商业综合体逐渐成为通城房地产开发模式的潮流,伴随而来的自然是越来越多的商场崛起。

无论对于传统商业还是新兴城市综合体,都面临着新的市场机遇和挑战。如此众多的商业综合体聚集,怎样提升购买力,怎样提升商业的人气,怎样做到与商户共赢,是最为关键的问题。

一、传统商业的转型升级

商业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推动力。这一点从南大街的繁华商业、主城区稳定的区域老大地位就能看出。南大街位于南通市中心地区,从环城南路到人民中路,只有420米,南通人习惯称之为“南大街”。该路是在张謇立城之初设立的普通街道,可怎么也想不到,后人竟在这弹丸之地把商业文化演绎得如此丰富多彩。 目前,两侧聚集着弘集百货、金鹰国际、文峰大世界、八佰伴等一大批商店,东北部区域为八仙城商业街和大润发超市。

2012年下半年八佰伴引进外婆家、避风塘、豪味家等知名餐饮,2014年1月中旬,八佰伴负一楼成为了南大街餐饮品牌最集中的商场,包括有外婆家、许留山、避风塘、星巴克、百特喜、必胜客、重庆小天鹅等等。八佰伴首先为南通带来了家以“进口商品、精致商品”为主打的精品超市——八佰伴城市超市。

与此同时,文峰大世界也在由单一的百货大楼模式,向综合体模式转变。文艺气息的星巴克、港式风味的满记甜品、浓浓韩风的咖啡陪你和鹿岛小镇,让本就人气满满的大世界变得更具休闲气息。

与文峰大世界隔街相望的亚萍国际并没有跟上这股转型的大潮,于是常去南大街的市民会发现这样的现象,一面是人满为患的文峰大世界,一面是门可罗雀的亚萍国际,反差之大令人咋舌。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亚萍国际或退出南大街,原址迁入苏宁广场;升级版亚萍国际迁入环西文化广场对面。希望亚萍的变迁并不局限于地理位置的变化,品牌和布局的改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没人气没销量的问题。

置业调查:港闸商业/新盘惹眼 34%购房者欲异地置业

南通商业地产"怪相"多 库存15253套消化周期超5年

楼市调整众生相 开发商救市招数大猜想

魅力港闸打响突围战 明星楼盘抄底价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