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崇川区委书记吴旭:盯紧改革目标率先现代化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4-07-31 00:00

[摘要] 作为南通市的主城区,近年来崇川区发展日新月异,经济突飞猛进,产城融合一体,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在当前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崇川区把握城市发展特点,坚持融合发展的战略取向,建立以效率为导向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提出了“率先现代化,再造新崇川”的宏伟目标。

作为南通市的主城区,近年来崇川区发展日新月异,经济突飞猛进,产城融合一体,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在当前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崇川区把握城市发展特点,坚持融合发展的战略取向,建立以效率为导向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提出了“率先现代化,再造新崇川”的宏伟目标。日前,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书记吴旭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近年来崇川区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1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0亿元,增长11%;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3亿元,增长10.8%,总量继续保持江苏省地级市主城区和南通。请问,崇川区是如何做到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

吴旭:作为主城区发展工业经济,我区转型较早,谋划较实,举措较新,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全力打造五大百亿级工业板块。结合地区产业特点,抢抓产业布局先机,着力推进船舶海工、轻工食品、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纺织服装五大板块冲刺百亿,培育了醋纤化工、中远川崎、中远船务、富士通、南亚塑胶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从主要经济指标到科技研发水平,均处于乃至世界先进水平。重视科技水平提升,2013年,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分别达到40%和38.8%;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44%。其中,中远船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二是持之以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2013年实施转型发展平台载体建设“529”行动,重点建设新型工业、商务物流、商贸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五大类29个重大载体。全年实施产业项目210个,共投入230亿元。2014年将牢牢把握项目投入这个根本,扭住土地出让、开工建设、招商签约等关键节点,强化项目属地协调、集中会办、领导挂钩包干等组织推进机制,加快推进总投资1273亿元的343个“双百”项目,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突破400亿元。

三是矢志不渝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三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引领,切实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新建1家产业技术研究院,新增2家省级技术中心和5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分别达到42.5%和40.6%。着力构建政府搭台、院所创新、成果转化三位一体的创新体系,以多种方式建立行业研发、工业设计、质量认证和试验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新建科技“三创”载体5万平方米。继续深化南工大南通高技术研究院建设,支持中远船务、富士通微电子等重点企业建设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凝聚创新活力。深化揽才聚智工程,建立人才评价、融资对接机制。重视基础性人才的引培,新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员2名、创业人才团队超过10个、科技和服务业领军人才超过200名。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件以上,继续巩固在全市的领先地位。加快发展创业投资,引进创投企业5家以上,组建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创建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区和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示范区。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推动1家企业报会,2家企业入轨,10家企业进入上市后备行列。

南通崇川区小学施教区范围基本不变 略有调整

做优做美城市大门 南通小海陈桥收费站相继扩容

延寿路空地:“农场”清理干净 建筑垃圾整改有点难

南通滨江湿地 良好生态吸引珍稀水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