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商助跑下半场 房企降价谁获利谁受伤?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4-07-11 00:00

[摘要] 2014年已过一半,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2014。“冰”相对的是房地产商,对于房地产商来说今年无疑是折磨的一年,房价下跌、成交萎缩等窘况让房企大佬们几近抓狂。而“火”则相对购房者,对于购房者来说2014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2014年已过一半,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2014。“冰”相对的是房地产商,对于房地产商来说今年无疑是折磨的一年,房价下跌、成交萎缩等窘况让房企大佬们几近抓狂。而“火”则相对购房者,对于购房者来说2014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在楼市动荡的情势下,相信几乎全部的购房者都抱着房价下跌的信念,时刻关注着房价调整以及利好政策。

先从开年以来的楼市成交量以及各线城市的房价涨跌上面来看,房地产市场确实经历了一轮由成交萎缩、库存积压、中小企业资金告急为标志的“寒潮”,大中城市房价也在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滑。与此同时,国内各地对于下半年房价下降的新闻不断,唱空中国楼市的声音再次四起,似乎营造了下半年房价将会暴跌的错觉,那么房价究竟会上涨还是下跌?南通房价又如何呢?现在究竟是不是该出手?

观望

楼市降温不足以崩盘 而是房地产调整的机会

虽然在婚姻法立法以来,对于婚前与婚后的财产作出了明确分割,似乎给广大人民传递出婚姻不在房产的假象,而鼓励男女双方共同买房,彰显男女平等的思想。但事实是,男方供房已成为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而就前两年高昂的房价而言,拥有一套房实在不容易。

但是,楼市的动荡不安让众多购房者迟迟不敢下手,不管是还是南通,大多购房者愿意继续等待房价下跌,届时抄底楼市。先不说“多房者”,因为对于多房者而言,买房已然成为一种投资方式,而等待和观望无疑是一种沉稳的选择。但是对于真正有自住需求的“无房者”而言,买房是为了自己的安居,是未来生活的港湾,是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过分观望则显得太不明智。

与过去几年由政策收紧带动的楼市被动降温不同,今年上半年的宏观政策和外部环境相对稳定,楼市下滑主要源于市场自发调整。一方面,一些城市房地产项目新开工规模过大,供应量迅速攀升;而另一方面,连月来趋紧的信贷抑制了部分购房需求的释放,加之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共同作用下,此前坚如磐石的房价开始松动。从1月份到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由62个降至15个,而下跌的城市个数由6个升至35个。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将如股市般进入“跌跌不休”的周期。有专家指出,宏观经济整体疲软之时,楼市也难以长期逆势上扬,而这种降温尚不足以形成崩盘的前兆,反而是一次房地产市场自我调整和稳定的机会。

七月探市:12新盘90家优惠抢先看 电商助跑楼市或回温

南通楼市降价了?崇川特价房直惠52万!

年中安家南通 市区实际5盘均价6300元/平起加推/入市

爆料:环球财富港落户开发区 新版海门市政区图出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