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6月土地出让8宗竞拍总价3.14亿 土地遇冷降温

——6月土地市场总结&7月挂牌预告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4-06-26 00:00

[摘要] 6月通城土地,据南通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统计,截止至6月25日,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6月8宗地块挂牌,成功出让8宗,出让面积260073.64㎡,拍地总价3.14亿;其中4宗工业用地、1宗居住(保障性限价房)用地、2宗仓储用地、商务用地与商业用地仅1宗。

6月以来,尽管各线城市土地市场普遍有土地推出,但是在楼市下行的背景下,土地市场仍旧低迷,底价成交、流标率增加,溢价率也降至近年来点。土地市场的低迷现状,不仅出现在二、三线城市,一、二线城市也未能幸免。其中,广州、南京等地即使有土地成交,也多为底价成交,而上海计划推出的2幅地块因无人竞拍而延期出让。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土地市场确实正在降温,而且年内还会进一步降温,对土地财政是负面影响,今年的土地出让金可能会低于去年,地方政府的偿债压力加大,所以有驱动力放松调控,刺激房地产。

再看南通的土地成交情况。5月份的土地市场截至5月27日,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共11宗地块挂牌,成功出让9宗,其中5宗工业用地、2宗居住(保障性限价房)用地、商务用地与商业用地各1宗,除此之外,南通1季度的土地成交也基本无亮点,3月份更是出现了出人意料的”零成交”,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令人堪忧。

再看6月通城土地,据南通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统计,截止至6月25日,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6月8宗地块挂牌,成功出让8宗,出让面积260073.64㎡,拍地总价3.14亿;其中4宗工业用地、1宗居住(保障性限价房)用地、2宗仓储用地、商务用地与商业用地仅1宗,从成交数据来看,成交地块多以底价成交。

6月出让

与5月一样,在6月出让的8宗土地中,工业用地依旧占据主导地位,成功出让4宗,出让面积占6月总面积的50%以上。分别由大毅科技(南通)电子有限公司、南通德宝氟化学有限公司、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江苏昊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拍得。

本月出让的工业土地依旧多集中在开发区,如今的开发区集工业、贸易等产业于一身,将争创国家海陆统筹综合配合改革试验区视为使命,秉持“业主开发、市场运作、政府推动”的模式加紧建设,助力南通工业。

除工业用地外,仓储用地共出让2宗,出让面积占6月总出让面积的28%以上,居住(保障性限价房)用地出让1宗,出让面积占6月总出让面积的13.3%,商业、商务用地出让1宗,出让面积占6月总出让面积的8.4%。

土地市场遇冷 南通一季度土地成交创历史新低

爆料:印象城或引进沃尔玛 港闸14年土地出让计划出炉

4月土地出让13宗竞拍总价12.18亿 保障房用地挑大梁

5月土地出让9宗竞拍总价7.41亿 工业用地成主力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