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区住宅已售7成 南北翼成库存高压区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4-04-30 00:00

[摘要] 今年楼市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分化,多个大型房企已经撤离三、四线城市,且集中退守一、二线城市,楼市开始“分类调控”。出现这样的现象,究其原因还是三、四线城市楼市库存积压,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正在全面进行城镇化建设的南通,楼市“虚火”究竟旺不旺?库存量如何?

编者按:2014年以来,自杭州首次出现房价下降之后,常州、营口、连云港甚至秦皇岛等地房价都开始显现出走下坡路的迹象。即使是房价坚挺的北京,成交量也明显下滑,且房企推刚需项目入市时已经调低原定销售价格,“平价走量”心理占上风。而今年楼市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分化,多个大型房企已经撤离三、四线城市,且集中退守一、二线城市,楼市开始“分类调控”。出现这样的现象,究其原因还是三、四线城市楼市库存积压,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正在全面进行城镇化建设的南通,楼市“虚火”究竟旺不旺?库存量如何?房天下就南通市区住宅市场库存及去化量进行了一番调查,用数据透视通城楼市。

据房天下统计,截至2014年4月25日,南通市区主要商品住宅总量为74337套,总面积9314379.95平方米,已售出54465套,住宅去化超过七成,现阶段可售住宅套数为21733套,可售面积为2893161.75平方米。就南通目前的库存量而言,按照2014年季度的成交速度来看,南通库存住宅可供销售2年半左右。2013年新增住宅供应用地逾60万平方米,2014年将会有更多的新房源入市,库存将进一步得到补充。

南通市楼市库存量

2014年开年,南通各区住宅楼盘库存总量为21733套,其中主城区3102套,新城区1816套,新东区3506套,港闸区6727套,开发区6582套。从历史数据来看,目前的库存波动依然处在相对平稳状态,库存并没有出现明显过剩,但部分区域如开发区、港闸区却是库存的高压区,其总量占据总库存的61.24%,楼盘扎堆,销售压力显露无疑。 

南通住宅楼市去化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