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康师傅"玩地产"比卖面更出神入化

东方早报  2014-04-25 00:00

[摘要] 康师傅“玩地产”,其实比卖方便面更出神入化。很多人不知道康师傅的股东正是台湾的顶新集团,由彰化永靖出身的魏应州、魏应交、魏应充、魏应行四兄弟共同创立。魏氏家族最早是卖粮油的,开了一个鼎新油厂,后来魏氏兄弟来大陆投资开始也是卖粮油,1992年开始卖方便面后就大获成功发大财了。

康师傅“玩地产”,其实比卖方便面更出神入化。

很多人不知道康师傅的股东正是台湾的顶新集团,由彰化永靖出身的魏应州、魏应交、魏应充、魏应行四兄弟共同创立。魏氏家族是卖粮油的,开了一个鼎新油厂,后来魏氏兄弟来大陆投资开始也是卖粮油,1992年开始卖方便面后就大获成功发大财了。

福布斯4月21日公布的2014华人富豪榜,四兄弟并列排名第139位。

顶新的知名品牌除了康师傅,还有全家、味全、德克士等等。

康师傅目前的市值是1253.6亿港元(约合1008.6亿元人民币),万科总市值是852.6亿元,活生生比方便面君少了150多亿元。康师傅去年在方便面市场的占有率是44.1%,万科哪天能包揽房地产市场半边天,估计王石已经乘宇宙飞船登上火星峰了。

叨叨和地产有关的话,二董魏应交除了身兼顶新集团董事长外,房地产的事儿都归他管。2007年,顶新集团成立顶基地产,2011年8月改组,顶基地产改为控股公司,旗下的顶昱投资负责大陆不动产布局,顶禾开发负责台湾不动产投资。

2009年,顶新入股了台北高楼台北101,是股东。

顶新一直对台湾人民表示,他们在上海有个不动产代表作,就是上海虹桥的顶新商务广场。

其实这项目还没被注进上市公司,准确来说,一直都是魏应交个人的。

康师傅4月2日发了一个公告,说要花24.83亿元买WealthCity全部股份,WC就是顶新商务广场的实际控制方。

公告里直截了当说了,这是关联交易,但强调这价格是很公正的。

顶新商务广场还是一个在建工程(快造完了),包括四幢商办楼,总建筑面积140358.3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91297平方米。笔者由此算出来,单价是2.7万元。

这项目就在虹桥镇吴中路,靠近大虹桥。上回富力收的D13项目,收的那会儿完工了35%,单价是1.37万元,不过那项目主要是造酒店的。虹桥绿谷现在散售的实时成交价是4.5万元/平方米。

这价格不低!

一位了解这交易的Y君表示,关联交易啊,卖高了怕股民骂,偷偷地又想赚一票。

这项目快盖完了。康师傅说了,A栋及B栋两幢楼宇的建设及部分装修预计将于2014年6月前完成。其他两幢楼宇C栋及D栋仍在建设中,预计整个项目将于2015年3月底前竣工。

魏应交2011年对台湾媒体表示,顶昱拿的地价低,(当时)项目总投资计划投21亿元,粗估投报率将超过10%。

话说笔者去翻公告,发现这土地是2003年买的,由于拆迁问题,拖了很久,2011年又和政府重新签了个合同,就不算闲置土地了。所以,现在的竣工截止日期是2014年12月31日。

有意思啊,康师傅说,卖方承担所有建设成本啊,11亿元全是他们出,我们就出个2亿元以内的精装家具费就够了,卖方还承担所有还待算清的拆迁成本,意思是买得多划算啊多划算。

这交易有个先决条件,要等股东大会批准啦,也就是6月30日以前买卖双方董事会都OK了才作数。

这项目将要作为康师傅饮料及食品业务的运营总部。A栋及B栋用作其营运中心的办公室。C栋要搞搞研发啊食品研究啊监督啊,D栋员工宿舍。

还有一件事:十年前,张生(化名)看好大陆市场,毅然决然带着2亿元家当从台湾来上海,投了江宁路新闸路一个项目。

张生找了同样来自台湾的康师傅入股。随着拆迁成本一再攀升,张生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股份一直被稀释,康师傅转而成了大股东。

张生又天真了,他想“不玩了,我要退出!”于是,张生开始让康师傅补点利息,让他退场得了。康师傅不干啊!张生没办法了,又求,“2亿我不要利息了,当什么都没买过,白退行吗?”康师傅再拒绝。

这项目到现在还没有拆完。康师傅自然是不急的,张生的股份越来越小了。

只要大股东康师傅不放手,张生是没办法卖给任何第三方的,白花花的银子就在里面,张生参加董事会那种感觉,大家自行想象一下。

统计局:当前房地产泡沫十分明显 软着陆正当时

江苏上市公司年报亮相 新城地产董事长年薪

房地产基础数据信息缺失 楼市真实库存或远超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