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存量房评税系统数据更新 南通划分小区1912个

南通网  2014-04-08 00:00

[摘要] 记者1日从市物价局获悉,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工作,南通市、县两级价格认证中心全面完成地税存量房交易纳税评估系统(省级集中版)数据采集、基准价格认定工作,保证了系统顺利上线和运行。

记者1日从市物价局获悉,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工作,南通市、县两级价格认证中心全面完成地税存量房交易纳税评估系统(省级集中版)数据采集、基准价格认定工作,保证了系统顺利上线和运行。

3月17日,存量房评税系统在我市正式上线。该系统是一套交易价格核定系统,能够有效防范“阴阳合同”所形成的税收风险,保障依法纳税人的权益。纳税人通过税费征管系统进行房地产交易纳税申报时,该评估系统会自动计算该套房屋的评估价格,以检验房屋买卖双方合同价格的公允性,从而核定纳税人的计税价格。对于纳税人同意按照计税价格的,可直接办理。对于有正当理由并能提供相关资料的,经税务机关认可,按纳税人申报价格办理。对于不同意按照计税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需提供价格认证中心认证价格材料,经税务机关批准,方可按照纳税人申报的价格办理。

为保证系统数据更新及时、准确,市、县价格认证中心问价于民、询价于市,对城区房地产市场进行深入调查,重点抓好估价小区的划分和标准房价格的重新测算等工作,细化了原有的估价小区,增补了新上市的住宅小区,调整了标准房的基准价值,同时,对小区代码和名称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提高了数据质量。截至3月31日,全市共提交存量房基准价格2400个,划分独立评税小区1912个,价格数据涉及普通住宅、别墅、商办、工业厂房、车库等11种不同房屋类型,与2011版评税系统相比,小区覆盖率递增42.5%,价格水平更准确反映当前市场实际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