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遇冷 南通一季度土地成交创历史新低

————2014年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4-03-28 00:00

[摘要] 住宅成交价格涨幅的收窄与信贷的收紧,将地产大佬预判的“不乐观”的情绪也传递到了土地市场,2014年一季度南通市县土地成交127宗,同比2013年下降42.79%,成交面积3032901.82平方米,同比2013年下降51.07%,成交金额389611.64万元,同比2013年下降71.45%,无论是土地成交宗数、还是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均创历史新低。

2014年一季度已然结束,从开年常州两盘大幅降价、杭州项目“贴成本”低开入市,“不差钱”的港资地产巨头九龙仓集团出人意料地在长三角掀起一波降价潮。随后在今年的两会上,8年来的首次未提调控房价。反观南通市场,似乎也受到了这种降价风的影响,港闸区银洲皇家花园为首,高调宣布项目降价,5字头的实景现房的确搅动了很多购房者的心,也扰乱了其他竞品楼盘的销售步调,随后南通部分楼盘也受其影响通过团购优惠、特价房等活动变相降价。在房天下近期的房贷调查中,多家银行表示目前房贷优惠收紧,放款速度也放慢。一季度楼市,注定不平凡。

住宅成交价格涨幅的收窄与信贷的收紧,将地产大佬预判的“不乐观”的情绪也传递到了土地市场,2014年一季度南通市县土地成交127宗,同比2013年下降42.79%,成交面积3032901.82平方米,同比2013年下降51.07%,成交金额389611.64万元,同比2013年下降71.45%,无论是土地成交宗数、还是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均创历史新低。

2014年1季度白皮书

其中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共出让土地17宗,开发区独占11宗,而崇川区仅有一宗地块成交。不仅是成交宗数骤降,在出让土地类型上,也多为工业用地,仅有的两宗居住用地,一宗为居住(危房改造)用地,另一宗为居住(保障房限价房)。可以说一季度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土地市场毫无亮点。

 2014年1季度白皮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