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进入"冬眠期"亮点地块意外终止挂牌3月交零

——-3月土地市场总结&4月挂牌预告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4-03-26 00:00

[摘要] 楼市风雨飘摇,前途尚不明朗之时,全国的土地市场却反应不一,一线城市土地依旧火热,三四线城市却屡屡陷入“冰冻”模式。根据数据统计,2014年2月份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一共出让地块6宗,而三月的南通市区竟无成功出让的地块。

2014年开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就似乎有一种暗流在涌动。先是常州、杭州楼盘大降价,随后长三角地区多地楼盘卷入降价漩涡,甚至在房价一向平稳的南通也出现了大胆宣布降价的领头羊。 尽管开发商已经采取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但是在成交上面却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卷,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上周(3.15-3.21)南通市区(不包含通州区)商品房成交已售已备案套数仅为84套,成交面积9368平方米,环比下降66.53%。其中住宅类已售已备案套数为51套,环比降幅达72.28%。如此大的降幅出现在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三”,不免让人觉得楼市也如同南通天气般出现了“倒春寒”。

3月土地交零 热点地块停拍

 楼市风雨飘摇,前途尚不明朗之时,的土地市场却反应不一,一线城市土地依旧火热,三四线城市却屡屡陷入“冰冻”模式。根据数据统计,2014年2月份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一共出让地块6宗,而三月的南通市区竟无成功出让的地块。虽然2月土地出让毫无特色,但是很多人都把关注的焦点盯在了位于星湖大道北、通盛大道东C14002地块,众所 商业对区域的促进作用,因此此商业用途地块自然备受关注。虽然之前一直有各种小道消息分析此地块花落谁家,但是在此地块挂牌不久,在国土资源网站上赫然显示此地块因为特殊原因已停止挂牌。不管此地块最终被哪家房企夺得,总之是让3月土地市场也是最亮眼的可出让地块化为乌有。也让三月土地市场创下了0成交的记录。

土地市场缘何预冷 两方面原因可一探

土地拍卖一向被认为是楼市的风向标和检验市场信心的试金石,其冷热程度往往会对后期楼市走向产生不可小觑的影响。然而自2014年以来,南通土地市场可以说是平淡无奇毫无亮点,3月土地零成交更是让人体会到了楼市的“倒春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