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剥离7家亏损门店 卜蜂莲花整合告吹后的"自救"

中新网  2014-03-18 13:14

[摘要] 自去年年底与物美的整合宣告“流产”后,卜蜂莲花一度成为行业内的焦点,而已连续几年录得亏损的卜蜂莲花接下来将“驶”向何方,行业内外亦颇为关注。

自去年年底与物美的整合宣告“流产”后,卜蜂莲花一度成为行业内的焦点,而已连续几年录得亏损的卜蜂莲花接下来将“驶”向何方,行业内外亦颇为关注。

3月14日,卜蜂莲花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正大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WSL订立协议。据此,卜蜂莲花同意其附属公司出售而WSL同意其附属公司收购股本权益及店铺固定资产与存货,此次出售共涉及到7家亏损门店,总代价将不超过2.51亿元。

而此次出售也意味着卜蜂莲花在扭亏为盈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对此,卜蜂莲花方面表示,亏损门店的出售可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及财务表现,提升打开资本市场机会。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则指出,剥离7家亏损门店难以对卜蜂莲花经营情况带来实质性改善,只能对暂时改变账面财务数据有一定帮助,而其选择内部出售目的是为今后回购做打算。

剥离7家亏损门店

公告显示,2.51亿元的出售总代价包含转让上海新莲股本权益代价1300万元及2美元,转让广东华南通分立公司的300万元,而5家累计店铺收购代价将不超过2.35亿元。

据了解,上海新莲为卜蜂莲花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并且是其位于上海的SC82超市的拥有及经营者。而其另一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东华南通正进行公司分立,于完成时,新公司将成立及将成为顺德SC71超市的拥有及经营者。另外,出售涉及的店铺包括SC93、SC91、SC57、SC02和SC53,其中SC91、57位于北京,而SC93、02、53则位于上海。

关于此次出售的原因,卜蜂莲花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录得亏损,并预期店铺、上海新莲及新公司在还将继续亏损,并将对卜蜂莲花集团的盈利及现金需求增加财务负担。

据其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该5家店铺、上海新联及新公司截至2013年年底累积录得未经审核除税前亏损1.161亿元,而除税后亏损则为1.155亿元。

卜蜂莲花方面预计,此次出售将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和财务表现,提升其打开资本市场的机会。

但在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院杜岩宏看来,7家亏损门店的剥离只能对改变账面财务数据有一定的帮助,对于其经营情况难有实质性的改善。

至于为何选择内部出售,杜岩宏直言:“其选择内部出售是为了今后回购做打算,目前零售行业正处于低迷时期,若行业回暖,进行内部出售将便于卜蜂莲花回购。”

而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卜蜂莲花次出售门店予WSL,早在2011年,卜蜂莲花就曾以2200万元的代价将其位于上海马当路的超市出售给WSL,彼时出售的原因亦是业绩及位置的不理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