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近期传闻大起底 存款利率上浮10%?

华商报  2014-01-25 08:30

[摘要] 近日,关于银行的传闻很多,例如五大国有行存款利率上浮10%,例如有银行上报方案欲降低理财产品5万元的门槛……这些传闻是真是假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方面。

近日,关于银行的传闻很多,例如五大国有行存款利率上浮10%,例如有银行上报方案欲降低理财产品5万元的门槛……这些传闻是真是假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方面。

五大行全部上浮存款利率传闻不准确仅交行上浮到顶

(华商报)1月23日,多家媒体报道称五大国有银行存款利率上浮10%,已悉数加入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队伍。但记者前往各银行营业厅询问得知,工、农、中、建四家银行目前依然实行基准存款利率,并未上调,只有交行在近期上调存款利率10%。

新华社就此采访五大行时了解到,五大行总行在存款利率方面的规定目前尚无变化,但一些分行对一些重点客户或业务实行“一浮到顶”,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虽然五大国有银行悉数上浮存款利率的传闻并不准确,但市民也不用太失望,毕竟在西安,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股份制银行还有不少,例如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西安银行。

银行降门槛推类余额宝产品 认购金额100元起步

2013年,“余额宝”及它的小伙伴们等一众屌丝理财神器依靠低门槛、高、极强的流动性大火于网络。近期,先是部分银行开始试水T+0理财,随后又传出部分银行已上报方案,欲降低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门槛的消息。银行理财真的开始向“屌丝”伸出橄榄枝吗?

对于将降低理财产品5万元门槛的消息,多家银行人士均表示,没有收到相关消息。不过,昨日工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近期确实推出类余额宝产品“薪金宝”,不久之后就可以通过柜面和网银购买赎回,认购金额低至100元,赎回资金可以实现T+1日前到账。除此之外,银行自己的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推出也让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享有较好的流通性,例如中行、邮储银行的T+0产品,在正常工作日就能实现申购赎回,能达到2%以上;光大银行的活期宝、定期宝可以实现T+1赎回,保本也高于活期利率几十倍。

“二三百元起步的货币基金银行之前就有代售,也可以实现T+1、T+3赎回,只是因为余额宝的宣传,让大家误以为低门槛的货币基金是2013年才有的。而为了迎合市场,近期不少银行都在计划或已经推出类余额宝产品。”一位业内人士称。

互联网金融竞争传统银行业 专家称“不会持续太久”

显然,这是一场传统银行业与互联网金融之间的竞争,但对这场竞争,专家观点并不一致。

2013年,互联网金融带给传统银行业不小的冲击,对整个银行业都是一种推动。从市场数据来看,五大国有银行的存款流出规模还是很大的。而实质上,不管是银行纷纷推出类余额宝产品,降低5万元的理财门槛,还是上调存款利率,都是一种市场倒逼行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未来,降低5万元理财门槛、推出更多样化的理财产品都是一种趋势。”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曾平说。(华商报)

“这些现象看起来很热闹,但是不会长久。”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宋鸿均认为,所谓的互联网金融因为缺乏监管,在扩张、发展中并不规范,也让目前的金融市场有点乱,传统银行业与所谓的互联网金融之间的竞争正在恶化,但这种竞争不会持续太久。(华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