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末楼市调控潮效果显现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势放缓

上海证券报   2013-12-19 07:21

[摘要] 尽管70个城市中大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但随着四季度以来房价上涨过快、调控目标难以完成等因素的出现,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11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在持续放缓,表明调控效果开始显现。

尽管70个城市中大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但随着四季度以来房价上涨过快、调控目标难以完成等因素的出现,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11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在持续放缓,表明调控效果开始显现。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3个,同比上涨的有68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与上月几近持平。

尽管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但数据显示环比价格在持续放缓。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10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

此外,同比来看,涨幅扩大的势头也明显减缓。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平均涨幅比8月份扩大了0.9个百分点,10月份比9月份扩大了0.7个百分点,11月份比10月份扩大了0.2个百分点,呈现逐月缩小态势。

“究其原因,主要是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特别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市场交易有所降温。”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说。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仍然火热,房价也一路攀升,这一状况让大部分城市在年初制定的房价调控目标沦为一纸空文。多数城市原定房价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涨幅,但实际房价涨幅却达两位数。尤其是一线城市情况更甚,近三个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保持20%的惊人涨幅。

受此影响,年末由一线城市主导,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新一轮的调控措施。截至目前,已经有18个城市出台了楼市新政,其中有17个城市分别从限购从严,限贷升级以及增加供应规模等角度出发,收紧了楼市调控政策,以期能够稳定购房者预期。

而中央层面,国务院出台统一房地产登记平台等政策,市场普遍解读为开征房产税做准备。另外,年末商贷额度受限,银行的按揭放贷积极性降低,也影响到了部分购房者的置业计划。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对上证报表示,“从房价表现看,这些政策效果有所显现,市场预期有所转变,价格上涨势头进一步放缓。而且,新房受到的政策影响较二手住宅市场更为明显,价格上涨压力大大降低。”

张旭进一步指出,随着调控的影响逐渐深化,不排除个别城市出现短期的价格调整。但是从长期看,以限购限贷为主的地方调控收紧短期效果肯定大于长期影响,一二线城市的需求依然强劲,整体价格将会保持稳步上行的态势。

54城市楼市成交有望破300万套

上周成交297套 商业地产暴增7成

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出炉:15新城跻身"新一线"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京沪高过首尔巴黎纽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