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多家银行今年停止放贷 房贷"停摆"原因多

————南通房天下12月银行房贷调查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3-12-06 00:00

[摘要] 时近年底,南通市区多家楼盘推出了心动优惠,以期漂亮“豹尾”;而对于房贷来说,在面对可观优惠的同时,却因为各家银行贷款额度的吃紧而无奈叹息。

编者按:作为买房的关键因素之一,房贷利率的变化紧紧牵动着购房者脆弱的神经。自11月以来,银行“停贷”、“缓贷”等字眼屡见报端。根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1月下旬,超过17个城市已全面停止房贷业务,这在前几年鲜有出现。尤其今年楼市回暖,成交热度持续到入冬,银行却在年底收官之时大面积“收手”,这也让不少近日打算买房或已申请按揭的购房者感到有些心慌。

时近年底,南通市区多家楼盘推出了心动优惠,以期漂亮“豹尾”;而对于房贷来说,在面对可观优惠的同时,却因为各家银行贷款额度的吃紧而无奈叹息。

12月5日,房天下对南通8家主力银行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通城目前还未出现银行停贷的现象,但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已全面取消,其中两家提至9折,3家提至95折,另有两家银行回归基准利率;此外,受银行贷款额度的影响,多家银行已不能给出具体房贷时间,目前虽然正常接受贷款业务,但都要延至明年1月份即元旦过后才能放款。

南通房贷

南通各大银行实时房贷情况调查表

房天下致电各家银行了解到,除工行及江苏银行维持基准利率外(五年期以上为6.55%),其余多家银行对于期房目前仍给出了一定的利率优惠,其中农业、南京银行9折,建设、交通、中国银行95折。但不少工作人员也坦言,虽然目前有折扣优惠,但也是极少的,基本上都限定在比较优质客户及部分合作楼盘,且审核较为严格。而在二套房利率方面,各家银行则较为统一,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对于放贷时间,从10月、11月份的略有延迟,到现阶段多数银行回应“等到元旦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年末银行额度的吃紧。市区某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透露,商业银行的放贷规模有限,以往额度充裕的时候,发放一笔房贷正常在半个月左右,最迟不会超过1个月,但是最近临近年末,可用于放贷的资金非常有限;此外以往内各家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都在进行调整,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均有不同程度的延长,因此尽管符合各种规定和条件的购房者,至少也要到过完元旦才能拿到钱。

银行又暂停房贷 金融业对高房价或已"恐高"

银行“房贷”收紧刚需伤 公积金贷快于商贷

房贷利率优惠基本绝迹 报告称房贷紧缩趋势将蔓延

32城市有17城暂停房贷 房贷已是银行"弃儿"?

房贷收紧趋势渐盛 报告称"房贷荒"未来成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