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贷3种情况最划算 办提前还贷各银行如何收违约金

扬子晚报  2013-12-04 15:56

[摘要] 提前还贷3种情况最划算 办提前还贷各银行如何收违约金,提前还贷有哪些方式?提前还贷划算吗?

编者按:房奴一族每月还房贷时总是很心酸,扣除的一大笔钱里只有很小部分是本金,其余都是贷款产生的利息。当手里有余钱的时候,是否可以考虑提前还款呢?提前还贷有哪些方式?提前还贷划算吗?如何提前还贷?提前还款是一门学问,对此马虎不得,一系列的疑问,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向房贷一族提供五种提前还贷的选择方案

例:这是一套今年4月份购买的,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首付30%后,贷款额为7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按目前的利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房子的月供为5031.18元,20年利息总支出高达507485.08元。以此案为例,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五种提前还款方式进行了比较。

种:将所剩贷款一次还清。利息总额就是提前还贷前的利息额,27972.01元。利息总额=提前还贷前的利息额=27972.01元。

第二种:部分提前还款,月供不变,缩短还款期限。提前还款10万元,仍保持之前的月供水平即:5031.18元,贷款期限则缩短为15年7个月。这样,利息总额为390353.07元。

第三种,部分提前还款,减少月供,还款期限不变。提前还款10万元,贷款期限剩余19年4个月,月供减少为4509.49元。这样,利息总额为486450.1元。

第四种,部分提前还款,减少月供,缩短还款期限。提前还款10万元,月供减少为4982.55元,还款期限缩短为16年。利息总额396897.93元。

第五种,部分提前还款,增加月供,缩短还款期限。提前还款10万元,月供增加为6720.06元,还款期限缩短为10年。利息总额246657.49元。

由此看来,种和第五种的还款方式是最经济的。专家提醒,选择哪种还款方式,最重要的是要看自己的经济情况,凡事都要量力而为。

如何办理提前还贷,提前还贷有何要求?

一是借款人须在按月正常偿还贷款本息一定时间后,方才可提出首次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或全部贷款;

二是贷款机构为严肃贷款管理,对提前偿还部分贷款规定了限额,一般需1万元以上;

三是借款人提前还贷一般需提前10天或15天告知贷款机构,并须持原借款合同、银行还贷储蓄卡、每月还资本金利息表、本人身份证等资料向贷款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须经其审核同意;

四是借款人在当月仍需要偿还原定的月贷款本息还款额,同时再将需要提前偿还的贷款金额存入银行储蓄卡内。贷款机构经确认后,对属于是提前偿还部分住房贷款的,则将再按原借款合同中确定的计息还贷方式以“先息后本,每月等额减少,缩短还款期限”的计算原理,重新计算提前偿还部分贷款后的借款余额和最终偿还期限,重新打印“每月还资本金利息表”,重新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变更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