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推出存量房资金监管 全面解析业务流程

江海明珠网   2013-11-12 00:30

[摘要] 存量房又称二手房,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是指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由房屋产权监理登记中心建立“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专户”,对二手房全额交易资金提供自愿、免费的监管服务。

存量房又称二手房,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是指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由房屋产权监理登记中心建立“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专户”,对二手房全额交易资金提供自愿、免费的监管服务。在交易完成,产权证转移登记办结后,将交易资金及利息支付给卖方,相当于给双方提供了一个“支付宝”的功能。同时通过经济机构成交的二手房交易中介也可以同样的模式自愿接受监管。

南通推出存量房资金监管

那么究竟如何办理存量房资金监管业务呢?记者理解到,具体流程如下,首先买卖双方要进行网签买卖合同,如果买方有贷款的话,可以直接拿着网签合同去银行进行贷款审批,出具贷款预审通知书。然后直接在窗口签订存量房交易资金结算及托管协议,然后将监管资金和一次性或分期存入监管银行,有贷款的话先将首付款存入,银行将审批并发放贷款到监管账户。

交易中心确认资金全部到账后,开具交易资金及存款凭证,然后到登记窗口凭存款凭证办理房产交易登记手续(抵押登记合并办理),由交易中心审核并打印支付凭证,监管银行凭支付凭证将购房款、及相应的利息支付给卖方。

延伸阅读:

南通市区二手房"支付宝"迎来首位用户 交易时间从3周缩至5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