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国华参加南通市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坚定不移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

南通网  2013-11-07 09:13

[摘要]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围绕进一步办好市人大代表《关于加快推进中心镇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议案》,与8名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听取代表们对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议和意见。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围绕进一步办好市人大代表《关于加快推进中心镇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议案》,与8名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听取代表们对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议和意见。他指出,市级中心镇建设事关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全局,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市级中心镇建设的指导意见,坚定不移、科学有序推进,更好地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

座谈会上,张伟、陈晓晴、范应友、张燕、高红宇、许薇、李菊、陆志明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谈情况、说问题、提建议,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张国华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与代表们就相关问题深入互动交流。张伟、高红宇等代表建议,中心镇建设应通过科学规划,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局面。张国华说,市里鼓励各个板块因地制宜,多种模式推进市级中心镇建设。范应友、许薇等代表认为,中心镇发展需要解决土地、资金两大问题。张国华表示,应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增强运作能力,善于推动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张燕等代表提出,推动人口集聚是中心镇建设的关键因素。张国华说,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有效的政策引导人口向中心镇集聚。陈晓晴、李菊、陆志明等代表说,推进新型城镇化,必须维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把保障改善民生摆上重要位置。张国华对此表示认同,并就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拆迁安置房建设等话题与大家交换意见。在与代表讨论城镇配套功能建设时,他说,中心镇一方面要增强经济承载能力,另一方面要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为百姓生活提供便利。

张国华感谢人大代表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他说,今天请大家来主要是听意见的,推进新型城镇化需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集思广益,使决策更切合基层实际、更符合群众意愿。当前南通正处于扩量提质、创新转型的关键期和各类矛盾凸显期,需要更好地推进经济发展转型、发展动力转型、城乡结构转型、社会发展转型、人的发展转型和体制机制转型,有效破解中等收入阶段发展难题。特别是要抓住新型城镇化机遇,加快构建由中心城市、中等城市、小城市、特色镇和新型社区、自然村落组成的五级城乡架构。把中心镇建设作为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优化环境、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重大举措,认真借鉴国内外先行地区经验教训,毫不动摇大力推进,加大制度设计和政策创新力度,尽量避免城镇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少走弯路,努力探索一条科学健康的新型城镇化路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静,副市长沈雷、陈一星,市政府秘书长顾诺之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南通前三季度人均收入24193元 同比增长9.6%

南通市区二手房"支付宝"迎来首位用户 交易时间从3周缩至5天

金通二大道通州段18座港湾式公交站亭正式启用

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初步设计风洞模型试验通过专家验收

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初步设计风洞模型试验通过专家验收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