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翘首观望待新政 居住梦想归主城

————“我的城市我的梦”南通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3-11-06 00:00

[摘要] 身在一座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简单平凡,或飘渺高远。为了活着,我们聚集于城市,为了活得更好,我们留在城市。

身在一座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简单平凡,或飘渺高远。为了活着,我们聚集于城市,为了活得更好,我们留在城市。——“我的城市我的梦”南通房天下

近日网上一则“上班打飞的”的新闻引起网络热议,乍一听高端大气上档次,实际上却是“满纸荒唐,一把心酸”。伦敦一位上班族因不堪昂贵的房租,被迫选择租住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每天坐廉价航班往返两地,而通过计算,相比住在伦敦,这样的生活方式每月还能省下349英镑(约合人民币3391元)。

城市的扩张、日益高企的房价,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居住到离城市中心更远的地方。是选择市中心昂贵的、可以缩短上班时间多陪陪家人的小房子,还是市郊性价比高、但要每天承受长时间奔波的大房子,这种矛盾似乎难以解决,却难阻在城市的置业梦想。

今年10月中旬,房天下特发起了“我的城市我的梦”调查活动,倾听通城购房者筑家梦想。“我想有个家”、“我想把爸妈接到南通三室同堂”、“我想买个婚房和TA有个自己的家”、“我希望上下班不要再堵车”等,截止昨天下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这份网络调查问卷被铺满了梦想。

主城置业意向高

新东区人气首超新城

与以往的置业调查相比,“我的城市我的梦”主题置业调查又反应出了购房者置业心态的波动。最明显的改变是区域选择上,置业主城区的意向再次升温,以42.86%的得票率一马当先;新东区置业人气首次超过了新城区,得票率分别为19.05%和9.52%。

房天下我的城市我的梦南通楼市置业调查

主城区在价格上没有优势,均价过万,区域内楼盘考虑到高昂的成本问题也鲜有购房优惠推出,即便有活动也是140平米以上的大房源,考虑在这一区域置业主要还是以改善型人群和一定经济实力的购房者为主。但是便利的生活配套和居住环境还是让市民特别是南通本地人所向往,9月中旬,万科濠河传奇24081元/平方米[崇川]万科濠河传奇1套在售一期开盘将通城购房者置业目光又拽回了主城。

一向以配套落后的新东区本次逆袭,置业人气首次超过了新城区港闸区和开发区,位列第二。按照规划,观音新城的基本建设将于2015年完成,如今离规划完成仅剩1年多,新东区各种配套设施建设齐头并进,楼盘销售火爆。超级商场、三甲医院都在规划之中,而南通汽车东站的落成更是让大家对新东区的发展充满期许,据媒体报道,汽车东站将于2014年1月8日投入运营。

另外,今年下半年来,关于新东区商业配套或有综合体入驻的小道消息时有流出。近日,南通市国土局官网上显示,东区即将有两幅商业地块挂牌,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一幅12万方的商业用地据说是大润发的选址所在,而目前东区的均价还未破万,算是崇川区内的价格洼地,东区诱惑不言而喻。

延伸阅读

关于房价的18个误区 房价下跌或已成定局

南通滨海园区 新崛起的现代港城[组图]

上周南通市区楼市成交428套

2013南通楼市再创新高 第56届房交会备受瞩目

谁是第600位新房帮置业顾问? 自媒体时代与购房者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