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开发区八成规模企业工资集体协商 职工收入增长有保障

南通网   2013-11-05 00:30

[摘要] 自2006年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以来,南通开发区80%以上的规模企业建立了该项机制。1日,区总工会、人社局向全区200多家重点企业和工会发函,希望在该区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年内全部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非公有制企业建成率达到95%。

自2006年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以来,南通开发区80%以上的规模企业建立了该项机制。1日,区总工会、人社局向全区200多家重点企业和工会发函,希望在该区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年内全部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非公有制企业建成率达到95%。

东丽纤维研究所(中国)有限公司较早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去年初的一次集体协商让公司工会主席曹海兵印象深刻。他介绍,由于物价上涨以及国家层面提出收入倍增计划,员工们对提高工资报酬期望值较高。公司工会专门组织调研,由员工组织市场调查,了解同行单位工资水平情况,横向、纵向加以比较,同时以座谈的方式了解员工对薪酬的大致期望。在确定协商重点内容后,职工协商代表向公司行政方发出协商要约,行政方确定了以总经理为首的协商代表。双方开展激烈讨论,首轮协商未果。在此情况下,职工协商代表积极争取,阐明增加工资报酬对调动员工科研积极性的重要意义。公司人事部门也对全体员工开展无记名问卷调查,了解员工的真实期望。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员工平均工资较上年度实际增加约18%;在薪资体系中引入竞争机制,减少“论资排辈”现象。

工资集体协商机制维护了企业和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了企业生产发展和经济效益提高。南通帝人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拥军介绍,通过协商,公司一线员工2010年以来每年工资涨幅约在18%左右。工会还在协商中,解决了特殊岗位津贴的问题,对工作环境较为艰苦的特殊岗位员工,每月发放300-1000元的特殊岗位津贴。“有了集体协商,我们工资逐年增长才有保障。”南通帝人有限公司检查科赵娟告诉记者,她10多年前进厂时每月仅拿1000多元,如今除去各项保险,净拿4000多元,在同行中处于中上水平。公司住宿、伙食、班车条件也有改善,各项福利也提高了。

延伸阅读:

南通市区存量房交易推出支付宝模式 3家银行入驻服务大厅

南通港闸今年确保安置8000户 预计2016年实现拆迁户零过渡

如东火车站何时能够通车? 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之中

尽快融入长三角核心区方阵 大融合点燃南通梦

南通市区住宅市场量增价稳 月均销售量20万平方米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