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物管法规定产权车位只交停放费 租车位交停放费加租金

江海明珠网  2013-11-02 00:30

[摘要] 随着私家车的迅速增长,停车难成为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各住宅小区也在想方设法开辟停车位。但是有关车位停放收费的政策概念比较模糊,最近江苏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修订出台了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新办法最大的亮点是明确了汽车停放收费管理的内涵。

随着私家车的迅速增长,停车难成为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各住宅小区也在想方设法开辟停车位。但是有关车位停放收费的政策概念比较模糊,最近江苏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修订出台了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新办法的亮点是明确了汽车停放收费管理的内涵。

目前实行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汽车停放服务费是综合收费,对不同权属的车位,车库汽车停放费怎样收取没有明确规定。

新办法明确,汽车停放费包括用于车位,车库的公共设施设备运行能耗及维护,保洁,秩序维护,管理服务人员费用以及法定税费等,而租金是车位所有权人或管理者将车位采取租赁方式,出租给使用人所收取的费用。

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停放汽车的,应缴纳汽车停放费,租用建设单位未出售的车位停放汽车的,应当缴纳停放费和租金。

目前南通市住宅小区的停车收费标准,临时车位每月不高于150元,专用车位每月不高于300元。根据新办法规定,这三百元的收费中,包含了60-80元的汽车停放费,220元-240元是车位租金,新法执行后,购买车位的业主每月需要交60-80元停放费,而租车位的业主除了这部分停放费,每月还要交220-240元的租金。

记者从市区部分住宅小区了解到,目前这些小区停车收费都是执行的政府指导价,对有停车位产权的业主一般每个月会收50-60元的管理费。

今天记者也从市物价局了解到,汽车停放收费由租金和汽车停放费构成,实行政府指导价,物价部门将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听证制定出台相应的细则,具体的收费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波动。

延伸阅读:

11月4日环太湖自行车赛南通赛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苏通科技产业园迅速发展 近300家企业落户

"亲民"绿地受欢迎 明年市区再建8个小游园

南通妥善安置拆迁户 在外过渡户数量首次由增转降

购房陷阱:地下车库38平米 公摊面积竟有19平米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